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15 16:38:15

「從百歲老人腸道採集」 乳酪標明益生菌來源 網民:沒食慾了

分享:
涉事乳酪包裝上說明,添加了從廣西巴馬百歲老人腸道採集的益生菌。(互聯網)

涉事乳酪包裝上說明,添加了從廣西巴馬百歲老人腸道採集的益生菌。(互聯網)

有些事太老實就變了味。內地有網民在社交平台上載短片,指一款國產乳酪(內地稱「酸奶」)包裝上的成份表顯示,其使用的一款益生菌菌株,是「從巴馬百歲老人腸道採集篩選」。不少網民大呼嘔心,「其實你只用告訴我是甚麼益生菌,不用告訴我是怎麼提取的」。

網民:過不去心裡那道坎

該款益生菌名為「鼠李糖乳桿菌hsryfm1301」,包裝上有一段解釋,指這一款「專利益生菌菌株」,源自廣西巴馬長壽村的百歲老人。有網民指出,「基本上所有益生菌都是從人體提取出來的,大部分是糞便。不過不要膈應,因為培養後和糞便完全沒丁點關係了」。

有網民就坦言,「雖然知道沒甚麼,但是感覺過不去心裡那道坎」、「反正看到這種配料表,就沒食慾了」、「突然就變味兒了,這陣子不想喝酸奶了」。

Ad Block
涉事乳酪包裝標明採用「巴馬益生菌」。(互聯網)

涉事乳酪包裝標明採用「巴馬益生菌」。(互聯網)

醫師:不少益生菌從腸道提取 涉事表述稍顯直白

內地「極目新聞」亦引述中國醫師協會營養醫師專業委員會常務委員蔡紅琳表示,身體菌群90%都分布於腸道內,結腸可說是菌群的大本營,「確實有不少益生菌是從腸道內提取出來的,但上述酸奶產品的相關表述確實稍顯直白」。

涉事乳酪公司:將改善涉事宣傳語

該款乳酪所屬公司一名工作人員則表示,已收到反映,涉事乳酪上的宣傳用語過於直白,令部分消費者產生不好的觀感,公司對此深感抱歉,目前已向領導反映,準備改善相關宣傳語。該工作人員又提到,該款益生菌確實是公司在巴馬取樣後自主研發,並已獲相關專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