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1-10 16:40:25

賣「蓮花清溫咖啡」呃like 上海咖啡店涉「不正當競爭」被查

分享:
涉事咖啡店的飲品杯貼有「蓮花清溫咖啡」標籤。(互聯網) 涉事咖啡店的飲品杯貼有「蓮花清溫咖啡」標籤。(互聯網) 涉事咖啡店在網上訂製的「蓮花清溫咖啡」標籤。(互聯網) 市監局人員要求涉事咖啡店銷毀「蓮花清溫咖啡」標籤。(互聯網)

「連花清瘟」早前在內地遭到搶購,一盒難求,有咖啡店乘機「呃like」,在飲品杯貼上仿真度甚高的「蓮花清溫咖啡」標籤吸引人購買。上海青浦區一間跟風的咖啡店,近日就因此被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以「涉嫌不正當競爭行為」立案調查。

青浦區市監局執法人員近日去到涉事咖啡店進行日常檢查時,發現店內的飲品杯貼著「蓮花清溫咖啡」標籤,標籤排版與以嶺藥業的「連花清瘟」產品十分相似,只是「功效主治」一欄變成「提神醒腦,緩解上班疲勞,無精打彩,白日做夢,晚上不睡早上不起」。

執法人員:蹭熱度 惹人誤會

執法人員認為,涉事咖啡店「蹭熱度」的行為,容易引人誤認為其飲品是他人商品或者與他人存在特定聯繫,存在一定風險,責令立即停用涉事飲品杯,並銷毀還未使用的「蓮花清溫咖啡」貼紙。

經點算,現場有290隻貼有「蓮花清溫咖啡」的紙杯和膠杯及1,058張「蓮花清溫咖啡」標籤。涉事咖啡店負責人表示,已意識到這種銷售行為欠妥當,不會再犯。

咖啡店負責人:客人建議我仿效

該負責人又稱,是有消費者向他分享其他咖啡店貼有「蓮花清溫咖啡」標籤的圖片,並提議他仿效,自己也覺得這樣「玩梗」很有意思,才在網店訂制「蓮花清溫咖啡」貼紙,自上月19日開始使用。

Ad Block
以嶺藥業的連花清瘟產品。(互聯網)

以嶺藥業的連花清瘟產品。(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