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2-21 22:53:33

內地網民4元一盒拋售「布洛芬」 搶藥潮期間曾炒上千元

分享:
曾經一盒難求的布洛芬,最近被放上網低價轉售。(互聯網)

曾經一盒難求的布洛芬,最近被放上網低價轉售。(互聯網)

「搶藥潮」期間「一盒難求」炒上近千元(人民幣,下同)一盒的止痛退燒藥「布洛芬」,隨著疫情逐漸回落,繼被大量丟棄後,近日又被放上網低價轉售。

河北網民囤300盒布洛芬 賠錢賤賣

《北京商報》報道,在百度貼吧、微博及小紅書等社交平台上,都有許多網民以遠低於正常售價轉售布洛芬、美林(兒童退燒藥)等防疫藥物,其中一名河北網民在貼吧表示,「不落分(布洛芬)甩了,還有300盒,賠錢處理」,有網民查詢價格,帖主回覆稱「4塊錢」(人民幣,下同)。

網民搶4盒布洛芬無用過 冀轉售「回血」

報道又引述小紅書上一位轉售布洛芬的賣家表示,「1月到手的,到現在一次也沒用過……當時很多人搶都搶不到,我跟著一起搶了4盒,之後一直沒有用上就忘了,昨晚打掃的時候才想起來,所以就掛出來準備虧本賣出去回回血」。

內媒:無許可證轉售藥物屬違法

報道認為,「回血」心理或許無可厚非,但普通人轉售藥物已然觸犯法律。內地藥品管理法及藥品網絡銷售監督管理辦法規定,從事藥物零售必須取得藥品經營許可證,網上銷售藥物則須為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或藥品經營企業,確保賣家能保證網絡銷售藥品安全。

Ad Block

專家籲未用完囤藥不必焦慮

中國科普作協醫學專委會青年學組副組長李津認為,服用非正規渠道購買的藥物,不論藥物是否過期,一旦出現安全問題,產生糾紛,很難認定責任和解決。李津建設,若在疫情期間未用完所囤積的布洛芬、連花清瘟等藥物,不必太焦慮,可作為家中常備藥物,在生病時合理、對症使用。
 

貼吧上有人以每盒4元人民幣拋售布洛芬。(互聯網)

貼吧上有人以每盒4元人民幣拋售布洛芬。(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