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15 04:31:45
日報

「願檢盡檢」下難再掌握實際數字 內地取消公布無症狀感染個案

分享:
內地疫情

內地開放打第4針,呼籲民眾主動積極接種。(中新社)

國家衛健委不再公布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數據,前日新增本土確診個案為2,249宗,廣東佔最多有1,044宗,其次是北京476宗、重慶179宗。中國疾控中心應急中心主任李群昨解釋,「新十條」放寬核酸檢測為「願檢盡檢」,許多無症狀感染者、輕症患者自行做抗原快測,居家隔離、治療,不再做核檢、不需去醫院,當局很難再準確掌握相關群體的實際數據,遂不再公布。

對於近日出現搶購感冒退燒藥物的情況,工業和信息化部消費品工業司副司長周健昨表示,隨著患者增加,用藥需求激增,部分地方、部分藥物緊缺,但中國的新冠治療藥物產能,能夠滿足患者用藥需求。周健稱,目前已推動相關企業穩產、增產,並引導各地按照患者優先、精準投放原則,優先保障醫療機構、護老院等重點場所藥物供應。周健還透露,會組織大型網上藥店開發患者網上買藥平台,以實名認證、上傳抗原檢測證明等方式,及時向患者配送藥物。

Ad Block

開放打第4針 建議「溝針」

另外,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前日下發《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劑次加強免疫接種實施方案》(下稱《方案》),開放接種第4針新冠疫苗,現階段接種對象為高感染風險人群、60歲以上長者、有較嚴重基礎疾病及免疫力低下人群。《方案》建議接種者優先考慮「溝針」,或接種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疫苗,如已接種的前3針都是滅活疫苗,第4針都建議接種採用重組新冠蛋白、5型腺病毒載體等滅活疫苗以外技術的疫苗。

目前所有獲內地批准附條件上市或緊急使用的13種新冠疫苗,均可作為第4針,包括香港大學、廈門大學及萬泰生物合作研發的噴鼻式疫苗。國家疾控局衛生免疫司司長夏剛強調,現階段內地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長者等高風險人群持續面臨被感染的風險,呼籲民眾「積極接種、主動接種、盡早接種,為自己的健康護航」。

Ad Block

台灣方面,昨新增17,549宗本土確診、37宗死亡,確診個案較上周同期增5.1%。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