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8-18 13:00:55

內地疫情|新冠「三陽」登上熱搜 專家:多數人每年感染1至3次

分享:

近日「新冠三陽的人開始陸續出現」登上內地熱搜。(示意圖/Unsplash)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道

近日「新冠三陽的人開始陸續出現」登上內地熱搜,世界衛生組織(WHO)更將新冠病毒變異株EG.5列為「需要留意的變異株」。廣東佛山市疾控中心16日發文,稱EG.5已在當地漸佔「優勢」,對此內地專家表示多數人每年會感染1-3次,只要病毒變異沒有脫離Omicron分支,人體都會有交叉免疫記憶,能迅速產生抗體。

據世衛組織7月17-23日數據,EG.5在大陸的流行率從24.7%上升至45%,佛山市疾控中心公眾號發文稱, EG.5變異株在佛山市流行毒株中逐漸佔據優勢,但總體來看,變異株EG.5造成的危害在可控範圍內,尚不需要擔心EG.5可能帶來的新一輪疫情影響。

對免疫功能正常人群影響不大

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院長盧洪洲教授接受《第一財經》採訪表示,從深圳目前疫情形勢來看,「三陽」仍然偏少,以「二陽」為主。進入8月以來,其所在醫院每日確診新冠人數大多在5人左右,死亡病例極少。

盧洪洲表示:「基於新冠的傳染性極強,得過新冠後抗體自然衰減及沒有絕對的保護性新冠疫苗,基本上多數人每年會感染1到3次。」他指對於免疫功能正常人群,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盧洪洲。(圖/翻攝紅星新聞)

每5至6個月會有一個小波峰

盧洪洲稱,只要新冠病毒的變異沒有完全脫離Omicron分支,人體都會有交叉免疫記憶,「譬如當身體遇到EG.5新冠病毒,會更快地反應,產生抗體」,但需警惕出現免疫逃逸和致病力都強的新冠新型毒株。

綜合目前形勢,盧洪洲認為新冠傳染性仍然非常強,而且感染較為隱匿,病毒比較「狡猾」,因此新冠的傳染沒有明顯的季節性,一般5至6個月會有一個小波峰,但是總體來說波峰會越來越小,對於國家整體疫情防控沒有影響。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