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1-12 16:13:32

中方斡旋 緬甸衝突各方昆明和談達停火協議

分享:
 在本月初,緬北衝突炮彈落入雲南至少5傷,中方指有人員傷亡,提嚴正交涉。

在本月初,緬北衝突炮彈落入雲南至少5傷,中方指有人員傷亡,提嚴正交涉。

外交部今日(12日)稱,緬甸衝突各方在昆明達成正式停火協議,有助維護中緬邊境地區和平穩定。

承諾談判方式解決  不損害中方人員安全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在中方斡旋下,緬軍同果敢、德昂、若開等三家緬北民地武組織代表周三至周四(10至11日)在昆明舉行和談,並達成正式停火協定。雙方同意立即停火止戰,軍事人員脫離接觸,相關爭端和訴求以和平談判方式解決。雙方承諾不損害中方邊民和在緬項目人員的安全。雙方並就停火安排等其他事宜進行了協商。

有助維護中緬邊境地區穩定

中方表示,維持緬北停火和談勢頭,符合緬甸各方利益,也有助於維護中緬邊境地區和平穩定,希望緬甸相關各方認真落實業已達成的停火協議,彼此保持最大克制,繼續透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共同推動緬北和平進程取得進展。中方願繼續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發揮建設性作用。

路透社此前報道,緬甸北部少數民族武裝組織德昂民族解放一名領導人表示,「三兄弟聯盟」已同緬甸軍政府達成停火協議,和談由中國外交部亞洲事務特使鄧錫軍促成。協議要求聯盟不再進攻敵方營地或城鎮,並要求軍政府不再利用空襲、轟炸及重型武器發動攻擊。
 

Ad Block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旅行控留意|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