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1-12 14:28:00

黃河水變清奇景 史上記載僅43次(有片)

分享:
黃河水變清奇景,史上記載僅43次。(微博)

黃河水變清奇景,史上記載僅43次。(微博)

黃河是中國第二長河流,亦是世界上含沙量最高的河流,近日卻有網民在陝西延安黃河壺口瀑布拍到「清流飛瀑」的壯觀景象,令不少人驚嘆「黃河水竟然變清澈了」。

綜合報道,網民於周二(9)所拍攝的黃河壺口瀑布是中國第二大瀑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黃色」瀑布,不過影片顯示,河水的確變清,壺口瀑布亦變成「銀色」瀑布,影片在網上引起熱議,令不少人嘖嘖稱奇。不過,早在2020年就曾有報道指,黃河壺口變清了,也不時變身為清流。地質專家李鄂榮曾考證,史載可查的「黃河清」只有43次,最長的一次為1727年,持續20多天。

影片顯示,河水的確變清,壺口瀑布亦變成「銀色」瀑布。(微博) 影片顯示,河水的確變清,壺口瀑布亦變成「銀色」瀑布。(微博) 影片顯示,河水的確變清,壺口瀑布亦變成「銀色」瀑布。(微博) 黃河壺口瀑布變清澈前。(網上圖片)

內地加強對黃河治理 使黃河泥沙量減少

黃河中游因河段流經黃土高原,支流帶入大量泥沙。報道指,1949年後,政府用了多種方式加強對黃河的治理,包括以壩攔沙變良田、造林護林固泥沙、並在黃河兩岸實行退耕還林發展生態治理帶動綠色產業發展。據《陝西日報》2022年報道,陝西平均每年輸入黃河的泥沙量,已從多年前的8.3億噸減少到現時的2.68億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