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03 11:40:00

佩洛西訪台|佩洛西晤蔡英文獲頒授勳章 國台辦馬曉光:政治鬧劇

分享:
蔡英文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予佩洛西。(蔡英文fb截圖)

蔡英文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予佩洛西。(蔡英文fb截圖)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今日展開訪問台灣的行程,在到訪立法院後,便到訪總統府,與蔡英文及賴清德會面,在會面開始前,蔡英文向佩洛西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以表彰她對台灣長期的堅定支持,以及對提升台美交流的貢獻。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形容是一場政治鬧劇。

蔡英文:佩是台灣最堅定友人

蔡英文發言時指,感謝佩洛西長期對台灣民主的支持,形容她是台灣最堅定的友人,指佩洛西對違反民主自由的言行,勇於挺身對抗,感到非常深刻和感動。蔡英文表示,台海局勢緊張,一旦台灣受侵略,印太安全將受衝擊,強調台灣面對不確定的3個基本態度,包括面對軍事威脅時不會退縮;強化自衞能力,維會台海和平;持續與美國的立法與行政機關加強在印太地區、經濟及供應鏈領域的合作。

佩洛西:美國對保護台灣民主是堅定不移

佩洛西表示,非常榮幸獲得勳章,她是代表美國議員一同虛心接受頒授勳章的殊榮,強調今次訪台展示美國不會放棄對台的承諾。她指台灣是一個由女性總統領導的自由地方,美台團結十分重要,重申全球安全、經濟繁榮及治理是她出訪的3大原因,美台在這些領域有許多合作空間,指世界面對民主與專制的選擇,美國對保護台灣的民主是堅定不移。

馬曉光:「授勳」是一場政治鬧劇

至於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佩洛西竄訪台灣是台美實質關係升級的重大事件,又說是其一貫頑固挺台反華錯誤言行的進步發展,性質十分惡劣,嚴厲譴責和強烈抗議,並已宣布一系列堅決有力的反制措施。馬曉光續稱,民進黨當局在「倚美謀獨」的分裂道路上一條道走到黑,留下一連串奴顏婢膝的劣跡,必將付出愈來愈難以承受的代價,只能以失敗告終。至於所謂「勳章」,馬曉光形容,以「撒謊、欺騙、偷盜」為榮、品行惡劣的蓬佩奧之流接受過此類「勳章」,可以想像民進黨當局給佩洛西「授勳」是怎麼一場政治鬧劇。

Ad Block
蔡英文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予佩洛西。(蔡英文fb截圖) 蔡英文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予佩洛西。(蔡英文fb截圖) 蔡英文發言時,形容佩洛西是台灣最堅定的友人。(蔡英文fb截圖) 佩洛西指,美國對保護台灣民主是堅定不移。(蔡英文fb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