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1 11:13:00

佩洛西訪台|佩洛西:北京以訪台事件做藉口 中國駐俄大使:美國挑起大國競爭

分享: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召開訪問台灣回國後首場記者會,強調訪台符合美國政策,批評中方以此做藉口,令局勢升級,企圖建立新常態,改變兩岸現狀,強調美國不能放任不管。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批評佩洛西訪台,挑起大國競爭和對抗。

佩洛西:北京以她訪台事件做藉口。(AP)

佩洛西:北京以她訪台事件做藉口。(AP)

佩洛西表示,美國支持現狀,認為現狀相當重要。美國政策是基於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美中三份公報及六項保證,她訪台並無背離政策,訪台之行並非討論大陸議題,只是展示美國對台的友誼,重申北京不能阻止美國國會議員訪台,美國不會讓台灣受到孤立。 對於總統拜登曾引述軍方指,並不認同眾議院的訪台之行是合適時間,佩洛西表示,不太記得軍方有人表達不想他們訪台,但感謝美軍為訪台行程的準備工作,減少了中方行動對訪問團造成的影響。

張漢暉:美國企圖重拾冷戰思維遏制中俄。(資料圖片)

張漢暉:美國企圖重拾冷戰思維遏制中俄。(資料圖片)

張漢暉:美國企圖重拾冷戰思維遏制中俄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又批評佩洛西訪台,指美國對烏克蘭和台灣都採取相同策略,企圖重拾冷戰思維,遏制中俄,挑起大國競爭和對抗,但強調中俄關係進入歷來最好的時間,互信、互動程度和戰略重要性是歷來最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