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18 17:40:00

俄羅斯大選|習近平致電祝賀普京再連任 中方高度讚賞涉台問題表態

分享: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18日)致電普京,祝賀他再度當選俄羅斯總統。(路透社資料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18日)致電普京,祝賀他再度當選俄羅斯總統。(路透社資料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18日)致電普京,祝賀他再度當選俄羅斯總統。

習近平指出,近年來俄羅斯人民團結一心,克服挑戰,在國家發展振興的道路上穩步前行。普京再次當選,充分體現俄羅斯人民對他的支持。相信在他領導下,俄羅斯一定能夠取得國家發展建設的更大成就。中方高度重視中俄關係發展,願同俄方保持密切溝通,推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持續健康穩定深入發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林劍表示,中俄互為最大鄰國和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深信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普京的戰略引領下,中俄關係將持續向前發展。對於普京宣布勝選時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反華國家在台海周邊進行挑釁、對華實施制裁等企圖必將以失敗告終。林劍表示,中方高度讚賞普京有關表態,指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另外,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通過北韓駐俄大使申洪哲,向俄羅斯外交部轉達給普京的賀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