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8 13:03:00

俄羅斯大選|納瓦爾尼遺孀柏林投票 稱於選票寫上丈夫名字

分享:
俄羅斯大選,納瓦爾尼遺孀柏林投票,稱於選票寫上丈夫名字。(AP)

俄羅斯大選,納瓦爾尼遺孀柏林投票,稱於選票寫上丈夫名字。(AP)

俄羅斯總統選舉投票最後一日,已故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的尤莉雅(Yulia Navalnaya)到俄羅斯駐柏林大使館排隊投票,有支持者向她獻花和高呼支持她的口號。尤莉雅投票後向傳媒和支持者表示,她在選票上寫上丈夫的姓名。當日最少有80人被捕。

納瓦爾尼生前曾呼籲民眾在星期日中午到票站,損毀選票或投票給其他候選人,以抗議總統普京尋求連任。俄羅斯多個票站中午有多人排隊投票。而除了德國外,俄羅斯駐歐洲多國的大使館外亦有大批俄羅斯人排隊投票,當中部分人表明是支持普京。在星期日投票期間,全國多處都有民眾響應納瓦爾尼支持者的號召,到票站外示威,最少80人被捕。

尤莉雅:普京的主要對手早已入獄並於選舉前遇害。(AP) 尤莉雅在進入柏林的俄羅斯大使館投票時,獲大批群眾吶喊支持。(AP)

尤莉雅:普京的主要對手早已入獄並於選舉前遇害

尤莉雅在進入柏林的俄羅斯大使館投票時,獲大批群眾吶喊支持。尤莉雅投票後在大使館外表示,她寫上納瓦爾尼名字,並指,普京的主要對手,早前入獄,並於總統選戰一個月前遇害。

普京於今次選舉最終獲得票率逾87%,大幅拋離其餘3名對手,成功贏得另一個6年任期。普京凌晨召開記者會宣布勝利,並首次提到納瓦爾尼的名字,證實他在納瓦爾尼死亡前幾日,已經同意透過交換囚犯協議,讓納瓦爾尼獲釋,條件是他永遠不返回俄羅斯,對於他最後在獄中離世表示傷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