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12 11:00:38

內地「假愛貓群組」近百人分享虐貓片 影片賣家:流浪貓是主要目標

分享:

有內地民眾爆料稱,有人在社交平台上創建群組以「愛貓群組」作為掩護,實則分享虐貓影片。(圖/翻攝微博@紅星新聞)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道

近日有內地民眾爆料稱,有人在社交平台上創建群組,以「愛貓群組」作為掩護,實則分享虐貓影片,更有人將虐貓影片「打包」在網絡上以10元人民幣(約11.3港元)低價出售。內媒《紅星新聞》記者實際潛入該群組查證,發現確實有涉及虐貓行為的言論與影片。此事經傳媒曝光後,引發網友眾怒,呼籲政府應盡快制定《反虐待動物法》,嚴懲虐待動物者。

《紅星新聞》記者根據爆料者提供的線索,潛入了一個名為「愛貓分享群」的群組,欲加入群組者只需要輸入攻擊愛貓人士的言論即可入群。群組內有約近百名成員,內容全是虐待貓咪的言論與影片,討論虐貓手法為主。

記者發現網絡上有賣家以10元人民幣出售虐貓影片。(圖/翻攝微博@紅星新聞)

30G虐貓影片只要10元

更可惡的是,記者還發現網絡上有人發文稱「有貓的視頻(影片),可以私」,實際與對方接觸後,對方表示30G(容量單位)的虐貓影片只要10元人民幣(約11.3港元),還號稱是「全網最低價」。一名販賣虐貓影片的賣家表示,這些受虐貓咪大多是從網絡上購買,或是利用捕貓器捕捉的流浪貓。

虐貓影片賣家稱影片中的貓咪大多是從網絡上購買,或是利用捕貓器捕捉的流浪貓。(圖/翻攝微博@紅星新聞)

Ad Block

可依「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

針對此等行為,律師表示,虐貓行為有暴力情節,且利用影片謀取暴利違反相關法律規定:「公安部門是可以根據情節的嚴重程度來進行治安拘留,進行罰款、訓誡與警告」,情節嚴重者將依「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

這個令人髮指的虐貓群組經報道後,引起眾怒,許多網友呼籲政府應早日制定「反虐待動物法」,嚴懲虐待動物的人,不能讓他們繼續逍遙法外。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