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28 09:45:24

內地女閃婚41天勒索千萬家財逼死丈夫 今認敲詐罪或判監10年以上

分享:

內地女閃婚41天勒索千萬家財逼死丈夫 今認敲詐罪或判監10年以上

手機應用程式「WePhone」創始人蘇享茂,2017年因遭前妻翟欣欣詐財騙婚而走上絕路。案件26日傳出新進展,翟欣欣已認罪,由於涉嫌敲詐金額龐大,她可能被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根據《紅星新聞》等內媒報道,蘇享茂在2012年創立北京曳尾科技公司,推出應用程式「WePhone」,用戶估計超過千萬人。然而,當時37歲的他在2017年9月7日,留下一句「公司法人被毒妻翟某欣害死,WePhone即將停止運營」的遺言後,跳樓輕生。

「愛撒謊、極有機心」

蘇享茂在遺書中表示,自己與前妻翟欣欣2017年3月在婚戀網站認識,短短3個月,便在6月7日領證,不過婚姻僅維持41天就破局。

蘇享茂控訴,自己在婚前已在翟欣欣身上花了數百萬元人民幣,但直到領證的前一天,「愛撒謊、極有心機(機心)」的前妻才向他告知自己曾結過婚。且翟欣欣婚後態度巨變,更威脅要舉報他逃漏稅、公司灰色運營等,向其勒索位於海南的房地產和1,000萬人民幣(約1,099萬港元),導致蘇享茂公司資金鏈斷裂。

翟欣欣可能被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圖/翻攝微博@紅星新聞)

死者家屬已追討遺產

2018年,蘇享茂的家屬提出民事訴訟,將翟欣欣告上法庭,要求法院撤銷蘇享茂價值近千萬元人民幣的贈與,並要求對方歸還近百萬元人民幣現金。2023年3月31日,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判決,翟欣欣須退還蘇享茂家屬660萬元人民幣(約726萬港元)。另外,法院也撤銷翟欣欣對二人置於海南、北京2套房產的個人所有權。

2023年6月,蘇享茂的哥哥蘇享龍在微博發布《立案告知書》稱,翟欣欣涉嫌敲詐勒索已被北京海淀區警方逮捕。知情人士透露,翟欣欣落網後,目前已認罪認罰,由於此案涉嫌敲詐的金額巨大,她或將面對10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此案開庭時間待定,蘇享茂的家屬或將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預防霉菌方法(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