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1-03 15:45:31

內地疫情|國家衛健委:農村是疫情防控重點地區

分享:
XxjpsgC007399_20220419_PEPFN0A001.JPG

內地疫情|國家衛健委:農村是疫情防控重點地區。(新華社)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記者會,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表示,當前中國疫情防控工作重心從「防感染」轉向「保健康、防重症」,農村是做好疫情防控和醫療服務保障的重點地區,長者、孕產婦、兒童、慢性基礎病患者是健康服務的重點人群。要抓好農村地區防疫體系運轉、藥品供應、重症治療、長者兒童防護等工作,特別是要發揮好中醫藥的作用。要堅持辨證施治,合理選用對症藥物;加強用藥指導,做好跟蹤隨訪,保障用藥安全。

他表示,疫情以來,在各級醫療救治實踐中,中國始終堅持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重,充分發揮中醫藥特色優勢,篩選出「三藥三方」等臨床有效方藥,對提高治癒率、降低重症率和病亡率、促進患者早日康復發揮重要作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