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28 11:44:54

內地疫情|本土病例突破4萬宗 BBC稱記者採訪上海示威遭警員毆打 (有片)

分享:
內地多個城巿近日出現同防控措施有關的抗議活動,北京有民眾高舉白紙示威。

內地多個城巿近日出現同防控措施有關的抗議活動,北京有民眾高舉白紙示威。(美聯社)

內地疫情持續升溫,周日本土個案突破4萬宗,有40,052宗,包括3,748宗確診和36,304宗無症狀感染,惟無新增死亡個案。據報道,內地近日多個城巿出現同防控措施有關的抗議活,英國廣播公司(BBC)聲稱,旗下一名記者在上海採訪示威期間,遭警員毆打並帶走。

重慶取代廣東成重災區   北京增逾3800個案

在疫情方面,重慶取代廣東成為重災區,單日有9,685宗本土病例;廣東新增9,108宗個案,當中廣州仍佔最多,廣州海珠區縮小封控區域,在東部非管控區今日起恢復地鐵、公交運營;北京就新增3,888宗本土病例,其中474宗在社會面發現;另在山西、四川、陝西、吉林及新疆都有過1,000宗本土病例。

據網上流傳的消息及外電報道,內地多個城巿近日相繼出現同防控措施有關的抗議活動,有市民高舉白紙示威;而在上海,繼續有民眾集結,哀悼新疆烏魯木齊日前大廈火警的死者,有人高喊要求「人權」等口號。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旗下一名記者採訪上海示威,遭警員毆打,並鎖上手扣帶走,整個過程被拍攝下來,在網上流傳。該名記者幾小時後獲釋,當局未有交代事件。

BBC:內地當局稱拘捕記者為免他染疫

BBC表示極度關注事件,強調記者履行職責期間受襲非常令人憂慮,並透露內地當局指拘捕記者是對他好,以免他感染新冠病毒。(that they had arrested him for his own good in case he caught Covid from the crowd.)

Ad Block
內地多個城巿近日出現同防控措施有關的抗議活動,北京有民眾高舉白紙示威。(美聯社) 內地多個城巿近日出現同防控措施有關的抗議活動,哀悼新疆烏魯木齊日前大廈火警的10名死者。 上海有民眾集結,與警員對峙。(美聯社圖) 內地多個城巿近日出現同防控措施有關的抗議活動,北京有市民抗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