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06 18:05:24

內地順豐承諾無送貨上門賠5元紅包 網民:先賠寄失的過萬元iPhone吧

分享:
順豐在內地50個大中主要城市推出「不上門必賠付」服務。

順豐在內地50個大中主要城市推出「不上門必賠付」服務。

內地不時有網民投訴,明明要求速遞公司送貨上門,速遞員卻沒有事先通知就將包裹放在速遞站或者智能櫃,要求客人自行落樓取貨。順豐速運昨日宣布,即日起在全國50個主要大中城市推出「派件不上門,承諾必賠付」服務,若速遞員未經收件人同意而不上門派件,經核實後會向收件人賠償5元(人民幣,下同)紅包,供下次寄件使用,而此服務未來會逐步擴展至更多城市。

網民:5元紅包下次寄件用 變相拉客

有網民質疑,「全國50城,四五線城市還扔驛站是吧」。有四川網民就指出,「我們這邊順豐就沒上過門,直接就放快遞點讓你自己去拿,讓上門,寄快遞要他命一樣,讓我們帶出去到快遞點」。還有網民認為,「五塊錢寄件券,可能是順豐的一種行銷手段,有券了需要寄件就會想到順豐這個意思吧」、「變相拉攬客戶。真是個人才」,並「挑機」指「敢不敢賠現金」。也有網民認為,「必須支持,要對不打招呼直接將快遞放在驛站的菜鳥系給予反面教材警示」,並抱怨「中通、申通快遞投訴電話都打了好多好多次,終於是上門了,只不過不打電話(通知到貨)了,直接放我家門口」。

不過,還有網民要求,「把人家一萬多的手機賠了吧」。

Ad Block
夏女士今年3月底花11,000元購買了一部iPhone13 Pro Max。(互聯網) 夏女士從深圳寄出iPhone,給遠在蘇州的家人。(互聯網) 夏女士寄出的iPhone,物流詳情顯示到4月1日後,沒有再更新。(互聯網) 夏女士發現,順豐方面多次表示「找不到」其貨件後,涉事iPhone竟在5月28日被激活。(互聯網)

深圳婦iPhone13 Pro Max遭順豐「寄失」

內地傳媒報道,深圳夏女士今年3月底花11,000元買了一部iPhone13 Pro Max,全新未拆封,透過順豐寄給居於江蘇蘇州的家人。由於當時深圳有疫情,速遞員不上門收件,夏女士自行包裝好後送到順豐站,「當時(快遞)小哥問我是甚麼東西,我說是手機,全新的」。

江蘇蘇州剛好在4月1日出現疫情,被封控近一個月,物流更新就一直停在4月1日「蘇州常熟中轉場發往昆山中轉場」。夏女士指,當地物流5月6日已恢復正常,但自己打電話去追問貨物下落時,對方強調仍因疫情封控無法派送,直到5月中還是同一個答案。夏女士認為事有蹊蹺,強硬追問,「然後他們說這個件找不到了,他們現在在幫忙找,反反覆覆說了三四次,最後告訴我這個東西找不到了,然後就走理賠」。

Ad Block

事主疑涉事iPhone遭順豐職員「私吞」

然而,夏女士下單使用寄件服務時,沒有看清楚就使用了「2元保價」服務,即一旦順豐寄失貨件,將按相關聲明價值和損失比例賠償,而「2元保價」為「聲明價值500元至1,000元」,順豐方面遂表示只會賠1,000元。夏女士不同意,更萬沒想到,一查之下就發現「不見了」的手機在5月28日被激活。夏女士懷疑相關順豐站有工作人員偷去涉事手機,再與相關負責人勾結,讓公司以賠償1,000元了事。

過萬元iPhone 順豐稱只可賠2500元

順豐方面表示,目前仍在核查處理此事,未找到相關責任人員,強調根據保價賠付,無可能賠償11,000元,最多只可賠償2,500元。夏女士表示無法接受。

Ad Block

有內地傳媒在企業信息查詢平台「天眼查」發現,順豐有數百條法律訴訟信息,其中運輸合同糾紛、服務合同糾紛、財產損害賠償糾紛等,佔總數近一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