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5 22:00:25

美籍78歲港人梁成運間諜罪成 內地判無期徒刑

分享:
梁成運從事間諜活動罪成,被判處無期徒刑、終身剝奪政治權利。(網上圖片)

梁成運從事間諜活動罪成,被判處無期徒刑、終身剝奪政治權利。(網上圖片)

【22:00更新:加入本港保安局及美國駐華大使館回應】

有香港居民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被裁定罪成。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微信公眾號今日(15日)公布,持有美國護照的78歲梁成運,前年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被江蘇省蘇州市國家安全局拘捕。案件今日於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宣判,認定他犯間諜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50萬元。

梁成運(左)獲「連雲港光明醫院」聘為名譽院長。(網上圖片) 梁成運2015年到訪江蘇「連雲港光明醫院」。(網上圖片) 梁成運2015年到訪江蘇「連雲港光明醫院」。(網上圖片)
Ad Block

梁成運曾考察江蘇連雲港眼科醫院

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亦在微信公眾號上,公布梁成運的英文名、出生日期、香港身份證號碼、回鄉證號碼及美國護照號碼。

網上資料顯示,梁成運為美國僑領,2015年10月曾以「美國梁氏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身份,到江蘇連雲港的眼科醫院考察,並捐助多名白內障兒童的手術費用,獲委任為醫院名譽院長。

鄧炳強表示,2021年本港已接獲內地按通報機制的通知。(李睿哲攝)

鄧炳強表示,2021年本港已接獲內地按通報機制的通知。(李睿哲攝)

鄧炳強:內地2021年已通報本港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回應事件稱,內地於2021年拘捕梁成運時,已根據兩地的相互通報機制將事件通知本港,而警方亦根據通報機制作出跟進。另外,美國駐華大使館回應傳媒查詢稱,留意到有關案件,強調美國國務院首要關注美國公民在海外的安全,不過拒絕就案件作進一步評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