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1-27 11:34:37

台灣大選2024|國台辦:賴清德與蕭美琴「獨獨配」騙取選票 台獨意味戰爭

分享:
國台辦:賴清德與蕭美琴「獨獨配」騙取選票(資料圖片)

國台辦:賴清德與蕭美琴「獨獨配」騙取選票(資料圖片)

台灣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在「習拜會」後,將美國官員轉述國家主席習近平否認有在2027年出兵攻台的計劃,解讀為大陸未來數年「沒有攻台計劃」。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日(27)警告「台獨意味著戰爭」,批評賴清德與蕭美琴拼湊而成「獨獨配」,為了騙取選票,對中美元首會晤有關涉台表態斷章取義、歪曲事實,對美方明確不支持台獨的表態隻字不提,極力淡化台獨分裂活動的危害性、危險性。

 

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說決不姑息台獨勢力製造台獨事變,將採取斷然措施予以堅決粉碎。(資料圖片) 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成為搭檔。(路透社資料圖片) 賴清德正式公布由蕭美琴出任副手(路透社) 賴清德正式公布由蕭美琴出任副手(路透社) 賴清德正式公布由蕭美琴出任副手(路透社) 賴清德正式公布由蕭美琴出任副手(路透社) 賴清德正式公布由蕭美琴出任副手(路透社) 賴清德正式公布由蕭美琴出任副手(路透社) 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公開一張與蕭美琴合照,攝於他2020年2月訪美時參觀林肯紀念堂。(賴清德facebook圖片)

斥對美方不支持台獨表態隻字不提

陳斌華強調,大陸一直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願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決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餘地。他強調《反分裂國家法》明文規定,台獨分裂勢力造成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國家就要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主權和領土完整,台獨勢力膽敢鋌而走險,製造台獨事變,大陸決不姑息、決不手軟,將採取斷然措施,予以堅決粉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