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4-11 11:37:15

台灣花蓮地震|台鐵列車擦撞餘震落石出軌 今晨恢復通車

分享:
台鐵一列由台東開往樹林站的普悠瑪列車,周三晚在花蓮和仁擦撞跌落路軌的大石後,車頭出軌,無人受傷。台鐵連夜搶修,今晨(11日)6時恢復雙線通車。(網上圖片)

台鐵一列由台東開往樹林站的普悠瑪列車,周三晚在花蓮和仁擦撞跌落路軌的大石後,車頭出軌,無人受傷。台鐵連夜搶修,今晨(11日)6時恢復雙線通車。(網上圖片)

台灣花蓮縣上周三(3日)發生大地震,至今造成16人死亡、1,155人受傷,至今餘震不斷。台鐵一列由台東開往樹林站的普悠瑪列車,周三(10日)晚上9時許在花蓮和仁擦撞跌落路軌的大石後,車頭出軌,無人受傷。台鐵連夜搶修,今晨(11日)6時恢復雙線通車。

台鐵一列由台東開往樹林站的普悠瑪列車,周三晚在花蓮和仁擦撞跌落路軌的大石後,車頭出軌,無人受傷。台鐵連夜搶修,今晨(11日)6時恢復雙線通車。(網上圖片) 台鐵一列由台東開往樹林站的普悠瑪列車,周三晚在花蓮和仁擦撞跌落路軌的大石後,車頭出軌,無人受傷。台鐵連夜搶修,今晨(11日)6時恢復雙線通車。(網上圖片) 台鐵一列由台東開往樹林站的普悠瑪列車,周三晚在花蓮和仁擦撞跌落路軌的大石後,車頭出軌,無人受傷。台鐵連夜搶修,今晨(11日)6時恢復雙線通車。(網上圖片) 台鐵一列由台東開往樹林站的普悠瑪列車,周三晚在花蓮和仁擦撞跌落路軌的大石後,車頭出軌,無人受傷。台鐵連夜搶修,今晨(11日)6時恢復雙線通車。(網上圖片)

列車146人無受傷

事發位置在花蓮「和平站」至「和中站」之間,報道指列車撞到因餘震滾入路軌的落石,導致第1至3節車廂出軌。台鐵表示,列車上146人都無受傷,其後疏導到月台,搭乘另一班區間列車離開。應變小組其後前往現場處理,周四清晨完成清理路軌並拖走出事列車。

事發區間因非屬落石高風險路段,故未設置警告系統。鐵路與山側邊坡間隔有台9線,台9線與鐵路路線旁都設有鋼軌柵欄阻隔,但這次落石量大,有4塊落石跌落路線。當局將會盡速加固鋼軌柵欄,並加強路線巡查,保障行車安全。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