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4-10 20:52:15

台灣花蓮地震|搜索犬Wilson再建功!小鼻子助全數尋回罹難五口遺體

分享:
搜索犬Wilson再建一功。(互聯網)

搜索犬Wilson再建一功。(互聯網)

台灣花蓮地震發生時,在太魯閣砂卡礑步道失蹤的游氏一家五口的遺體,至周三(10日)全數尋回,當地傳媒形容為總算「回家」了。據報救援人員在挖出其中4具遺體後,苦無餘下一人的頭緒,猶幸之前已經立功的搜索犬Wilson再發揮本領,憑靈敏嗅覺在亂石下找到游家最後一具遺體。

地震發生後,搜救隊曾出動8隻搜救犬,其中花蓮搜救犬Wilson是首次出征,在地震後3日率先於太魯閣砂卡礑0.5公里處的山崩亂石中,發現首名罹難者遺體,之後再在相隔兩米處發現另一具遺體。當時Wilson滿身灰塵的奮力在亂石堆上奔走穿梭的模樣,感動了無數人。

搜索犬Wilson較早前奮力搜尋情況︰

台灣花蓮地震|救援隊準備收隊 搜索犬發現「最後一人」

及至周三,救援人員從亂石中挖出早於本月6日發現的游氏家庭其中兩人、爸爸及大女兒的遺體,之後再在附近找到相信是媽媽及小女兒相擁在一起的遺體,卻一直無法確定最後家庭最後一名罹難者的位置。

由於天色漸暗,就在救援人員準備收隊時,再度出動的Wilson出現躁動不安的反應,明顯是在說牠找到了遺體。救援人員以機械臂挖掘,果然找到了最後一具遺體,令游氏一家五口「團聚回家」。

Ad Block

台灣花蓮地震|搜索犬Wilson受訓兩年 首出任務即建功

Wilson是一隻3歲的傑克羅素梗犬,是花蓮縣消防局領犬員曾景麟的搜救犬,去年底在台北市考試中通過IRO國際搜救犬評量中級認證,牠曾接受訓練兩年,首次再今次地震後執行任務。

台灣花蓮地震|游妻牽愛女小手「太魯閣~運動」成最後身影。(互聯網) 台灣花蓮地震|游家一家五口不幸在地震中罹難。(互聯網) 台灣花蓮地震|救援人員在紅圈位置發現第3具遺體。(互聯網) 救援人員在第3具遺體旁發現游妻的背囊。(互聯網)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