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0-10 11:52:38

台灣陸委會:5年5萬港澳人士 獲准在台居留

分享:
台灣陸委會:5年5萬港澳人士 獲准在台居留(路透社資料圖片)

台灣陸委會:5年5萬港澳人士 獲准在台居留(路透社資料圖片)

台灣的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表示,今年1月至9月已有逾80萬人次港澳旅客赴台灣旅行,高居境外旅客首位;過去5年多來,有約5萬名港澳民眾獲准赴台居留(長期居住),逾8,600人獲准定居(獲得台灣身份證)。他表示,陸委會將持續協助港澳朋友在台安居樂業。

今年頭9月  港澳逾80萬人赴台旅行

邱太三表示,台灣當局在疫後積極推動健康有序交流,人員往來逐漸恢復疫情前的情景;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今年1到9月已有逾80萬人次港澳旅客赴台,高居所有境外旅客首位。

「持續協助港澳朋友在台安居樂業」

邱太三指,過去5年多來,有約5萬多名港澳人士獲准赴台居留,8,600多人獲准定居;2022年度在台灣就讀博碩士及學士的港澳學生人數也高達1.1萬人。陸委會將持續透過交流互動及經驗分享等多元方式,協助港澳朋友在台安居樂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