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6-23 17:25:53

唐山被撤「全國文明城市」 官媒:這個榮譽不容抹黑和褻瀆

分享:
唐山被停止「全國文明城市」資格。圖為屹立在唐山站近10年的「全國文明城市」牌。(互聯網)

唐山被停止「全國文明城市」資格。圖為屹立在唐山站近10年的「全國文明城市」牌。(互聯網)

河北唐山惡霸打人案引起全國關注和憤怒,這個自2011年起蟬聯四屆「全國文明城市」榮譽稱號的城市,終在周三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中央文明辦)停止「全國文明城市」資格。官媒《人民日報》旗下《中國城市報》強調,文明城市榮譽屬於全體市民,不容抹黑和褻瀆,社會各界都應格外珍惜、共同守護文明的善意和城市的溫度。

不得參加新一屆評選 整改後符合條件可再參加

「全國文明城市」自2005年起每3年評選一次,至今已舉辦六屆,一旦被撤銷全國文明城市稱號,就不得參加下一屆評選,只有經過認真整改,符合條件,才可參加之後的評選。《南方都市報》指,這意味唐山不能參加第七屆(2021至2023年)的評選。

今次案件最少有6名警員落馬,其中唐山市路北區副區長兼市公安局路北分局長馬愛軍、路北分局機場路派出所長胡斌、長虹道警務站副站長韓志勇、光明里派出所前所長范立峰,正接受異地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及監察調查,路北分局姓李副局長則被免職,另還有機場路派出所民警陳志偉被查。

網民:要將「小保護傘」後的「大保護傘」撈出來

有內地網民發現,今次唐山惡霸打人事件發生後,網上實名舉報的事件,超過一半都發生在路北區,認為馬愛軍是今次事件中「第一條大魚」,但只屬「小保護傘」,必須「把馬愛軍後面的大傘撈出來」,「否則過不了幾年,他就能重新再扶植一個馬愛軍站出來」

Ad Block

網民舉例,機場路派出所距今次事發的燒烤店只有7分鐘車程,但官方通報顯示,機場路派出所事發當晚接到報案後,28分鐘才抵達現場,打人者早已逃離,陳志偉卻敢糊弄官媒記者,說謊欺騙全社會民眾「接警後5分鐘就到了」,其背後必然有人指使、有「保護傘」;同樣道理,馬愛軍毫不忌憚外界對事件的關注,「只能說明他的後面一樣站著給他下指令的人」。

網民認為,「不是陳某志這群人葬送了唐山的文明,而是馬愛軍和馬愛軍背後的那些團夥。因為沒有他們,陳某志倡狂不起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