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2-09 18:51:22

四川18歲女生失蹤1個月 遺體江中尋獲 生前錄音「感受不到家庭溫暖」

分享:
四川18歲姓曹高中女生,失蹤一個月後,遺體在沱江中被發現。(互聯網)

四川18歲姓曹高中女生,失蹤一個月後,遺體在沱江中被發現。(互聯網)

內地再有中學生留下錄音後自殺身亡。四川內江市資中縣18歲姓曹高中三年級女生,上月7日下午放學離開學校後失蹤,朋友報警稱曹女情緒反常,有自殺傾向。家屬、學校及警方全力搜尋無果,直到前日下午終在沱江發現曹女遺體,警方驗屍後排除他殺。有內地傳媒今日從家屬處取得曹女生前錄音,內容顯示曹女相當喜歡和留戀校園生活,但家庭關係並不和諧,對家人沒有感情,且感受不到家庭溫暖。有網民留言稱,「她不是想死,是不知道怎麼活。聽完好難過」。

向朋友留下遺言 橋上徘徊後失蹤

內地傳媒報道,曹女上月7日傍晚放學後離開校園,並以扭到腳為由,請兄長為其課後自修請一堂假。上完第一堂課後自修堂後,班上一名同學告知班主任,收到曹女朋友鄧某轉發來的聊天截圖,「有點不對勁」。內容顯示,曹女對鄧某稱,「我給你發些東西,半個小時後你都可以聽,然後按照備註發給相應的人」,並稱要讓鄧某「看煙花」。當鄧某追問曹女在哪裡時,曹女回覆:「河邊濱江公園對面,我放衣服在這裡,很好找的。」

Ad Block

各方多次搜尋無果 僅發現羽絨和口罩

班主任隨即聯絡曹女家長,鄧某亦馬上報警稱朋友有自殺傾向,請求警方協助。校方、家屬與警方當晚全力尋找曹女,從周邊監控發現曹女離開學校後在沱江大橋水南橋頭徘徊,之後進入監控盲點,失去蹤影。翌日傍晚,警方在沱江邊、直線距離沱江大橋約800米處,發現一件黑色羽絨和一個口罩,經DNA對照及家屬辨認,證實屬曹女所有。此後警方曾多次與相關部門、專業救援隊及專業打撈公司等,在事發現場上下游及周邊區域尋找,但都沒有結果。上月13日,警方正式立案調查。

Ad Block
曹女家屬曾在校園外舉起尋人啟示,盼引起輿論關注。(互聯網)

曹女家屬曾在校園外舉起尋人啟示,盼引起輿論關注。(互聯網)

驗屍證實溺斃 警方排除他殺

直至前日下午2時許,搜尋人員在資中縣重龍鎮泥巴灣社區1組沱江水域發現一具屍體,衣衫完整,經家屬辨認及DNA對照,證實是曹女。經綜合調查、驗屍,死者符合生前遇溺死亡特徵,排除他殺,家屬對驗屍結果無異議。

貴州電視台「百姓關注」今日從曹女兄長處取得曹女生前錄音。曹女表示,「我好喜歡我們的老師,每一科老師超級好,我們班主任也超級好,各科老師都好……會讓他們失望吧,我知道這樣不對,他們會覺得可惜、惋惜……我也不知道會這樣,他們(家人)沒有讓我感受到溫暖或者是親情」。

Ad Block

網民:語氣有多平靜就有多心死

有網民指出,「這平靜的語氣很難想像壓倒姑娘的最後一根稻草究竟會是甚麼」、「語氣有多平靜,就有多心死」、「能讓孩子絕望的只有親情,希望家長們能多多關心自己的孩子,事後哭得撕心裂肺,不如生前好好關愛自己的孩子」,又感慨「好可惜,再堅持堅持就可以離開這個家了」。還有網民表示,「我天,看到那個媽媽站在學校門口舉著尋人啟事,真是無語。小姑娘可能都想到了她的家長會幹嘛,才在錄音裡一遍遍強調自己的老師很好」、「非常善良,她這麼說肯定是還擔心自己走了家人去學校鬧」。

Ad Block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明愛向晴軒:18288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撒瑪利亞會熱線(多種語言):2896 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醫管局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利民會/即時通:35122626
賽馬會青少年情緒健康網上支援平台「Open 噏」:http://www.openup.hk

資中警方上周四的通報。 資中警方最新通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