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1-31 18:08:10

胡鑫宇失蹤|家屬指遺體腳掌非朝下 法醫質疑鞋帶上吊難承重

分享:
胡鑫宇屍體在校園後山一個官方糧倉的小樹林被發現。(互聯網)

胡鑫宇屍體在校園後山一個官方糧倉的小樹林被發現。(互聯網)

江西失蹤106天高中男生胡鑫宇屍體發現案,真相仍然撲朔迷離。胡鑫宇家屬稱,他們趕到遺體發現現場,看見胡鑫宇的腳掌與地面平行,而非一般上吊者般腳掌朝下,校服外套似乎前後反轉。還有內地傳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胡鑫宇的遺體是用鞋帶吊在糧倉與圍牆之間小樹林一處隱閉角落,錄音筆是在遺體旁邊的牆洞發現。

「極目新聞」引述內地知名法醫胡志強指,要判斷胡鑫宇是自縊還是他殺,首先要看其腳底下有沒有墊腳物品,若果沒有,但其身體是懸在空中,腳不沾地,「那很可能就是被他人懸吊上去的」。胡志強又指出,雖然「鞋帶是可以勒死人的」,但「鞋帶懸吊100斤(估計的胡鑫宇重量)重量很多天,可能性不大」。至於腳掌朝向問題,胡志強認為,在沒有看到現場的情況下,僅憑家屬所說的信息,很難作出判斷。

胡鑫宇或攀圍牆外土堆進入糧倉

另外,胡鑫宇如何神不知鬼不覺翻過該糧倉高約4米的圍牆,「澎湃新聞」引述知情人士鄒晨(化名)稱,發現遺體當晚與家屬一同去到現場,發現圍牆外有附近地盤堆放的泥土,大約2米高,估計胡鑫宇借助土堆爬入糧倉大院樹林之中,而現場勘驗發現圍牆上有攀爬痕跡。

胡鑫宇屍體在校園後山一個官方糧倉小樹林靠近圍牆處被發現,圍牆外是一個地盤。(互聯網)

胡鑫宇屍體在校園後山一個官方糧倉小樹林靠近圍牆處被發現,圍牆外是一個地盤。(互聯網)

鄒晨又提到,發現遺體現場偏僻,胡鑫宇校服顏色較暗,不易被發現,直到上周六糧庫保安帶著看守糧庫的其中一隻狗,去尋找一隻走失的雞時,狗對著遺體方向狂吠,保安上前查看,才在樹林靠近圍牆位置發現遺體。

Ad Block

家屬:之前無到涉事樹林搜索 「大家都疏忽了」

至於為何搜索人員長達106天都沒找到胡鑫宇,鄒晨曾表示,此前大範圍搜索時,調查人員曾詢問糧庫工作人員,得知並未發現有外人進入後,就沒有入內搜尋。胡鑫宇家屬則指,搜索人員曾在胡鑫宇所就讀「致遠中學」的校長與糧庫負責人協調下,進入糧倉搜尋,但沒有去到涉事樹林,「大家都疏忽了」。

被認為屬關鍵證據的錄音筆已風吹雨打106天,數據是否受損、能否成功提取?「紅星新聞」引述該支錄音筆廠家表示,涉事錄音筆儲存容量為4GB,無法上網,不具備雲端儲存功能,假如音訊被刪除,基本上無法修復。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