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5-14 06:00:00

首艘國產航母展開海試

分享:
(新華社)

(新華社)

備受關注的中國第一艘國產航母「002型」下水逾一年後,昨早終於離開遼寧大連造船廠碼頭(圖)展開首次海試,主要測試其動力及推進系統是否可靠和穩定,預計最快下半年可交付海軍。

 

002航母去年4月26日下水,外界原先猜測會於今年4月23日海軍節當日或前後展開海試,但一直只聞樓梯響,直至上周五遼寧海事局發出航行警告,指昨日至周五在大連對出海域進行軍事任務,禁止任何船舶駛入,坊間再傳出航母海試的消息。昨日清晨5時許,多艘拖船已在002航母周圍就位,隨後航母鳴笛,並在炮仗聲中徐徐離開碼頭,掉頭出港。

內地軍事專家曹衛東指,海試周期一般為一年,實際則根據測試情況而定,達到設計標準才可交付,若期間有不合格項目,小問題的話可當場解決,否則就需回廠處理,再測試到合格為止。他又認為,002航母海試周期將短於遼寧號,因為有遼寧號的數據可作參考,而若今次海試各個項目都達標,航母就有望下半年交付海軍。

據悉,002航母是遼寧號的「升級版」,外型和規格都相似,但細節更為用心,例如002航母的艦島較遼寧號小10%,資源運用上更具效率;而甲板更寬大及機庫面積增加約10%等,則意味可以搭載更多殲15戰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