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26 11:14:25

大媽患胃癌暴瘦22公斤急送醫 竟因想節食「餓死」腫瘤

分享:

據《半島晨報》報導,近日,紹興市人民醫院胃腸外科的醫生護士接到一位患者女兒的求助,說自己媽媽竟然差點活活「餓死」。胃腸外科醫護人員聽了也是大驚失色。

大陸浙江紹興一名大媽罹患胃癌,經手術化療後,恢復狀況不錯,但外地工作女兒日前回家赫然發現媽媽暴瘦22公斤,急忙送醫,才知原來大媽這陣子瘋狂節食,只為了想「餓死」腫瘤。

據《半島晨報》報導,近日,紹興市人民醫院胃腸外科的醫生護士接到一位患者女兒的求助,說自己媽媽竟然差點活活「餓死」。胃腸外科醫護人員聽了也是大驚失色。

原來患者徐姓大媽(化名)半年前在胃腸外科做了胃癌手術,手術非常成功,徐大媽經歷了圍手術期,又熬過了艱難的化療週期,本來慢慢調養,定期複查,完全可以正常生活了。

結果,徐大媽不知在哪裡聽說癌細胞生長需要營養,如果吃的太好,營養會被癌細胞吸收,加快腫瘤生長甚至導致復發,所以她什麼也不敢多吃,營養好的甚至直接不吃,每天只吃一點點飯和蔬菜,想「餓死」腫瘤。

徐大媽的女兒在外地工作,也沒有注意到徐大媽的反常,最近放假回家,看到媽媽瘦的不成樣子,瞭解情況後,趕緊將媽媽送到醫院,求助於醫護人員。

徐阿姨住進胃腸外科病房的時候,體重從原來的65公斤降到了43公斤,BMI指數竟只有16.3,此前負責徐大媽的護理師也是大吃一驚,「怎麼竟然瘦了這麼多?」

住院後,胃腸外科醫護聯合營養科,不僅積極治療,還多番對徐大媽進行耐心宣教科普,主治醫師呂杰青向大媽勸說「我臨床幹了幾十年了,竟然有這種事,癌細胞竟然是靠餓死?」同時強調吃得好,營養足,改善體質,增強免疫力,才對腫瘤治療有益,徐大媽聽後表示「以後一定會聽我們醫護人員的話,而不是盲目的偏聽偏信」。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