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16 04:31:43
日報

專家指可紓緩鼻塞 京津滬等地現檸檬搶購潮

分享:

內地前日新增1,944宗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廣東、北京及重慶分別有857、494及143宗。雖然新增個案持續回落,但不少民眾反映身邊越來越多人中招,擔心很快到自己,於是繼搶購感冒退燒藥、黃桃罐頭後,近日開始搶購檸檬。天津、上海、北京、江蘇、廣東等地都出現檸檬缺貨或加價現象,「澎湃新聞」形容,多個網購平台「檸檬告急」,連乾燥檸檬片、檸檬味糖果和汽水也售罄。
 

搶購檸檬

網購平台檸檬缺貨。(互聯網)

搶購檸檬

網上流傳搶購檸檬的畫面。(互聯網)

在上周四舉行的上海政府疫情記者會上,有專家提到,「如果沒有症狀或有一點鼻塞,用新鮮檸檬泡溫水喝就行了」,結果幾日後掀起檸檬搶購潮。不論是普通民眾還是水果商販,見到檸檬「返貨」,都圍住貨車直接一箱箱買走。有北京網民透露,一箱檸檬已從160元(人民幣,下同)漲至500元。有廣東網民就指,「常買的那家青檸檬以前一直是17塊多五斤,現在漲到27塊五斤」。

另一邊廂,網上流傳一張知名陳醋、蘋果醋飲品「天地壹號」的內部通告,指網購平台上陳醋飲品銷量波動大,要求員工和經銷商不得內部購買、囤積陳醋飲品,並嚴禁私自加價售賣。網購平台上的天地壹號蘋果醋飲品則顯示「無貨」。

Ad Block

鍾南山:新冠肺炎可改叫新冠感冒

對於這些防疫焦慮,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表示,恐慌、焦慮等情緒可能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重申目前Omicron感染致病力轉弱,民眾無必要緊張。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亦稱,勿因中招而害怕、恐懼,又指Omicron已不引致肺炎,新冠肺炎可改叫「新冠感冒」,相信到明年初,「我們將看到一個更加開放、陽光、樂觀、有生機的社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