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1-21 09:45:22

山東女發現袋中金飾突然褪色現白點 竟意外救自己一命

分享:

山東女發現袋中金飾突然褪色現白點 竟意外救自己一命

山東一名女子有天發現化妝袋裏的金戒指發白,重新買了一副後,過幾天依然出現白點,這才想起應該是放在袋中的體溫計碎掉,消息曝光後,網友感嘆表示「這是救命金」。

原本以為是買到假貨

家住在山東威海的女子拍下影片,紀錄她在1個多月前,發現自己的金戒指、金耳環都發白了,原本以為是買到假貨,但是去金子店一驗,又發現是真金,於是她再買了一對金戒指,戴了幾天竟也出現小白點開始褪色。

隨後女子在化妝袋裏翻找有沒有會使金子腐蝕的物品,最後發現了水銀珠,這才想起來,先前袋內有放過體溫計,應該是不為意下碎掉了。

可致汞中毒甚至喪命

水銀內含有汞,若與黃金產品接觸,就會形成金汞齊, 從而使黃金產品表面顏色變白、質地變脆,如果面積較大掉在地上甚至會破碎,體溫計被摔碎後,要進行妥善處理,否則汞蒸氣會通過呼吸道進入人體,如果碰到皮膚上的傷口,就會吸收到人體內,嚴重的話會變成汞中毒甚至喪命。

因此當水銀體溫計被摔碎後,要先將一張紙平鋪在地上,用小刷子將灑落在地面上的水銀輕輕掃到紙上,然後放入裝有水的瓶子裏,再將瓶子密封並貼上標簽,交給專業人士或相關部門處理,才能避免人體吸入。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Klook.com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家居清潔時做足預防措施,降低使用化學物的風險(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