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0 15:24:25

Goree兩款美白潤膚霜水銀超標 海關拘52歲零售店女董事

分享:

海關早前接報,指市面有兩款懷疑不安全美白潤膚霜出售,該兩款產品均為Goree牌子,在測試中證實水銀含量超標。海關今日(20日)表示,就有關舉報採取執法行動,在一間中環零售店舖檢獲81盒涉案的兩款美白潤膚霜,並拘捕一名52歲女董事,該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Goree兩款美白潤膚霜水銀超標  海關拘52歲零售店女董事

圖示海關人員於一間中環零售店舖檢獲的該兩款美白潤膚霜。(政府新聞處圖)

海關暫無發現涉案產品出售

海關解釋,該兩款Goree美白潤膚霜水銀含量分別高達百萬分之22,000及百萬分之21,000,根據相關化妝品衛生標準,該兩款美白潤膚霜的水銀含量分別超標2.2萬及2.1萬倍,涉嫌違反《消費品安全條例》(條例),同時海關亦發現該兩款美白潤膚霜的包裝上只附有英文警告或警誡字句,並無相關中文警告或警誡字句,涉嫌違反《條例》的附屬法例《消費品安全規例》。

海關指,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並已向涉案零售店舖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該店舖繼續出售該兩款美白潤膚霜;另外,海關人員亦到各區進行巡查,暫無再發現該兩款產品出售。

圖示其中一款美白潤膚霜。 圖示其中一款美白潤膚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