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7-13 17:02:00

微博:整治以諧音字變體字等錯別字傳播不良訊息行為

分享:

內地社交媒體平台加強網絡審查。微博宣布,為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維護文明健康的社區生態秩序,將對站內利用諧音字、變體字等「錯別字」發布、傳播不良訊息的違規行為開展集中整治。

微博:整治以諧音字變體字等錯別字傳播不良訊息行為。(資料圖片)

微博:整治以諧音字變體字等錯別字傳播不良訊息行為。(資料圖片)

具體措施內容包括,加大對利用「錯別字」藉機傳播不良信息等違規行為的排查清理力度;健全平台用語管理機制,完善關鍵詞識別模型;通過建立正向激勵機制、加強站內宣介等方式,引導站內用戶規範使用漢字。

微博呼籲網民參與社區討論時,文明表達觀點,規範使用漢字。微博提示如發現相關違規內容,網民可通過前台舉報投訴入口及微博管理員的方式進行舉報,站方將及時予以處置。

內地網民回應。(微博) 內地網民回應。(微博) 內地網民回應。(微博) 內地網民回應。(微博) 內地網民回應。(微博) 內地網民回應。(微博) 內地網民回應。(微博) 內地網民回應。(微博) 內地網民回應。(微博)

內地網民反應有支持有不滿

內地網民反應有支持有不滿,有網民指「終於可以順暢的看中文了,不用猜來猜去了」、「健康生活,文明冲浪,加油」、「希望漢字能夠回到正確的用途上」,亦有網民表示「可是我正確的字發不出去啊」、「為甚麼打諧音心裡沒點數嗎」、「就是有些話……明著暗著都不讓說,大道小道都不讓走的意思」,亦有網民直接說「我就發發圖不講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