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1-04 04:30:17
日報

料本月進入高峰平台期 浙江日增百萬宗新冠感染

分享:
料本月進入高峰平台期 浙江日增百萬宗新冠感染

在上海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急症室,走廊都擺滿病床。(路透社)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升溫,其中浙江省疾控中心昨在微信公眾號發出《1月健康風險提示》,指近期該省每日新增約100萬宗新冠感染個案,預計本月進入「高峰平台期」,但隨著農曆新年來臨,跨省流動增加,疫情將進一步傳播擴散,且隨著入境政策調整,境外輸入新變種病毒的風險及引起本土傳播風險亦將顯著提升。相關風險提示隨後刪除。

中國科學院旗下《中國科學報》則引述中國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教授陳賽娟指,從北京、廣州、上海、重慶等地常規核酸檢測的感染者數據,初步判斷上述疫情高峰在今年元旦前後接近尾聲,但隨著春運人潮流動,估計農村和中小城鎮地區的疫情高峰將於本月中旬左右出現,認為當前急需因應Omicron擴散向農村地區啟動應急計劃,配置更多醫療資源到農村基層。

Ad Block

農村為防疫及保障醫療重點地區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昨重申,目前防疫工作重點已由「防感染」轉向「保健康、防重症」,並指農村是防疫及保障醫療服務的重點地區,長者、孕婦、兒童、慢性基礎性疾病患者為健康服務重點人群,要求做好農村地區防疫體系運轉、藥品供應、重症治療、老人兒童防護等工作,同時加強日常健康服務,提供分級分類醫療衛生服務等。

另外,對於多個國家因應中國疫情升溫,要求中國旅客入境後做核酸檢測,或者登機時出示指定時限內核酸或快測陰性證明,官媒央視昨發表評論文章,批評以美國為代表的一些國家一直將中國防疫政策「當政治牌打」,之前在中國採取嚴格防疫政策時,「不停嚷著要中國『放開』,否則就是沒有自由和人權」,如今中國放寬防控,又開始宣揚中國疫情「可能會突變出新毒株威脅他國防疫」,繼而「出台違背事實、違背科學的入境限制政策」。央視直斥,無論中國「放開」或是「不放開」,「怎麼做都不對」,炮轟相關國家的「雙標」做法「何其虛偽」。

Ad Block

內地前日新增4,804宗新冠感染本土確診,廣東佔最多有1,829宗,其次是福建501宗、北京411宗、廣西383宗篡,上海則有31宗;新增3宗死亡個案,四川佔2宗、黑龍江1宗。

台灣昨新增24,649宗本土確診,再多22名患者死亡。澳門前日新增110宗確診、4宗死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