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5-18 13:20:00

東航空難|《環時》:美方調查人員稱未向媒體發布調查資訊 (更新)

分享:
東航空難

(互聯網)

【13:17更新】《環球時報》今日報道,指經中國民航局與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參與事故調查人員證實,對方明確表示未向任何媒體發布有關調查資訊,又指他們嚴格按照《國際民用航空公約》附件13的框架要求,與中國民航局開展合作,並將根據需要繼續為查明事故原因提供專業技術支援。

中國民航局表示,將繼續與參與調查的各方保持密切溝通,科學嚴謹有序地開展事故調查工作,並按照《國際民航公約》和政府資訊公開相關要求,及時、準確發佈事故調查情況進展和相關資訊。

東航:不可能有人闖進駕駛

東航亦發聲明表示,沒有新證據確定客機存在任何問題,有人闖進駕駛艙的情況不大可能發生,飛機失事前也沒有發出緊急碼。

東航空難|《環時》:美方調查人員稱未向媒體發布調查資訊 (更新)

《環時》報道,指美方調查人員稱未向媒體發布調查資訊。 (網頁截圖)

【11:06更新】中國東方航空MU5735班機,3月21日在廣西梧州墜毀,機上132人全部罹難。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之中,但《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指客機黑盒飛行數據顯示,駕駛艙內可能有人蓄意令客機墜毀。至於中國調查人員至今未發現客機或飛行控制系統,存在可能導致墜機的問題。

有人故意令客機俯衝

據知情人士表示,數據表明有人向客機輸入指令,導致涉事的波音737-800型客機進入俯衝狀態,該人可能是機師或者是強行進入駕駛艙的人。報道引述熟悉美方初步評估的人表示,飛機當時按照駕駛艙內某人的指示行事。

Ad Block

《路透社》亦引述西方官員表示,初步調查未發現客機有任何技術故障的跡象,現在將重點放在機組人員的行為。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和波音公司拒絕評論。

東航:任何非官方臆測都可能妨礙事故調查

東方航空回應《華爾街日報》指,沒有證據可確定肇事客機存有任何問題,重申東航高層3月時指出機師的健康和家庭狀況良好,他們的財務狀況也良好。至於墜機前是否有人闖進駕駛艙,東航稱有關說法並不可信。東航說,任何非官方臆測都可能妨礙事故調查,影響全球航空運輸產業的實質進展。

Ad Block
東航空難

(新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