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3-25 17:53:02

東航空難|第二個黑盒仍未尋回 開展遇難者DNA身份鑒定

分享:
東航空難

第二個黑盒仍未尋回,搜索人員擴大搜索範圍。(美聯社圖)

載有132人東航MU5735空難事故發生接近第5日,東航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今日舉行第5場新聞發布會。會上通報,目前搜索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當局動員逾7,200人,200多車輛及5架直升機等進行搜索,人員亦進一步擴大了搜索範圍,目前仍未找到生存者,另搜索人員出動探測儀器,為搜索第二個黑盒提供技術支援,截至今日下午3時,搜索人員發現部分遺體殘骸,發現、提取現場指紋檢材18份,遺物101,正開展遇難者身份鑒定和DNA檢測比對工作。

今日會上亦通報,應急指揮部組織已安排失聯旅客家屬375人在現場弔唁,並做好遺體、遺骸、遺物接收、存放、保管等工作,累計為家屬開展心理輔導500人次,此外搜索人員搜尋到失事飛機的引擎齒輪箱、主起落架碎片等。

首個黑盒讀取數據所需時間暫不確定

至於第一個尋回的黑盒解碼工作仍在進行,由於要使用解碼儀器,讀取分析數據所需時間暫不確定,要根據記錄器可能遇到的三種情况來决定,包括需要使用專業儀器、記錄器破損以及記錄器芯片破損等。

Ad Block

東航:航班失事前無求救

此外,網傳飛機失事前曾發出緊急代碼,東航宣傳部在會上否認收到求救,強調航班通訊一直正常。

早前尋日的首個黑盒需要10至15日解讀。(美聯社圖) 載有132人東航MU5735航班墜機踏入第4天 搜索人員掘起失事的東航客機部件。 有家屬在墮機現場痛哭。(美聯社圖) 附近村民在現場外圍進行路祭。(路透社) 搜索人員在現場帶走尋回證物。(美聯社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