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15 15:22:26

柬埔寨「高薪打工」陷阱最新宣傳「回得去台灣」?律師:沒說是骨灰罈還是活體

分享:
台灣人不斷被透騙到柬埔寨,警方在桃園機場舉牌提醒海外打工陷阱。(互聯網) 有律師表示,柬埔寨詐騙集團改變套路,聲稱「回得去台灣」。(互聯網)

早前有傳柬埔寨詐騙集團專門誘騙或「收購」大陸人從事網絡詐騙,形容大陸人是「行走的黃金」,大陸公安部亦曾公布,柬埔寨等地有不少詐騙集團以「高薪招聘」誘騙入世未深的年輕人到境外從事詐騙活動,如今台灣人也成為「行走的黃金」。台灣官方數據顯示,單是上半年就有逾6,400人赴柬埔寨,遠多於菲律賓、印尼和越南,當中相信有逾2,000人被誘騙到柬埔寨。

隨著警方持續在機場阻攔受害者持騙徒提供的免費機票赴柬埔寨「高薪打工」,有台灣律師引述消息指,最近柬埔寨詐騙集團「招聘」時加了句「回得去台灣」,「但沒說清楚回得去的是骨灰罈還是活體甚至是半殘體啊?」

柬埔寨「高薪打工」陷阱:有人被割舌頭 家人付贖金後仍未見人

台灣傳媒近期持續報道「賣豬仔到柬埔寨」的「海外打工陷阱」,指近期不少台灣年輕人接受網友「高薪招聘」到柬埔寨「打工」,深信自己前途一片光明,結果卻深陷詐騙基地,不聽話就遭受毒打、性侵、轉賣等,想離開更要家人支付數十萬元(新台幣,下同)贖金,但詐騙集團收到贖金也未必放人。其中有人被騙去柬埔寨「高薪打工」失蹤兩個月,舌頭都被割掉,家人亦已支付30萬元贖金,但對方收錢後,「人依舊失聯」。台灣警方則於近日在新北市拘捕一對台灣情侶,涉嫌勾結柬埔寨詐騙集團,在兩個月內誘騙上百人到柬埔寨,非法獲利超過200萬元。

有台灣網民指,友人被騙到柬埔寨後被割舌頭。(互聯網)

有台灣網民指,友人被騙到柬埔寨後被割舌頭。(互聯網)

Ad Block

柬埔寨「高薪打工」陷阱:7月底以來73人堅持出境

不過,台灣人還是前仆後繼去柬埔寨。台灣警方統計,自7月底開始機場勸導工作以來,截至昨日成功阻止26人赴柬埔寨,其中12人是航警局根據刑事局提供的線索而作出攔截,14人是航警根據現場觀察、上前關心後攔截,但遺憾的是,經過航警關心、阻攔後,仍有73人堅持出境。

柬埔寨「高薪打工」陷阱:網民指「日薪十萬人民幣」

近日還有網民在IG貼限時動態,標示身處「柬埔寨」,稱「為了夢想衝刺,懂的人都懂,沒出過國的井蛙酸文不用在那酸,主管說要保管手機跟護照,私訊暫時不會回」,又標籤「#柬埔寨打工 #打字客服人員 #日薪十萬人民幣 #脫離舒適圈 #三個月的翻身計劃 #迎向財富自由的人生」。

全球反詐騙組織:請先問自己有甚麼能力值這個價

涉事網民發布該篇限時動態的動機是「真心、真實」還是「反串」,未能求證。致力營救被「賣」至柬埔寨等地求救人士的非政府組織「Global Anti Scam Org 全球反詐騙組織」則在Facebook專頁引用該篇限時動態發文,「請先問問自己到底有甚麼能力值這個價,如果值為甚麼要去比台灣落後的地方。當你發現一切不是你想那樣時,也不要哭喊著來求救,要去甚麼地方前不會先做功課嗎?」

有疑似台灣網民在網上表示去柬埔寨打工,日薪10萬人民幣,3個月就可以「翻身」。(互聯網) 全球反詐騙組織呼籲民眾勿輕知海外高薪打工。(互聯網)

全球反詐騙組織曾揚言不再救被騙到柬埔寨的台灣人

該專頁曾在本月3日突然宣布,「本機構拒絕受理8月3號起前往柬埔寨的台灣跟馬來西亞人」,因為救援團隊已有一名成員因此被通緝,「救援隨時會被抓去坐牢;但長久以來,救援成功約60例沒有任何人說聲感謝,回去後連消息也不回」。不過,目前這篇貼文已經刪除。該專頁還提到,「重點不是只有柬埔寨,泰國、緬甸、寮國、菲律兵(賓)、杜拜都是,這些地方都是詐騙據點」,提醒民眾警惕。

Ad Block
全球反詐騙組織曾表示不再救台灣人,相關貼文目前已刪除。(互聯網)

全球反詐騙組織曾表示不再救台灣人,相關貼文目前已刪除。(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