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18 18:46:31

柬埔寨詐騙|坊間聞柬埔寨色變 傳騙徒最新用越南做「跳板」

分享:
有聲稱在旅行社工作的網民表示,詐騙集團將賣豬仔「跳板」轉到越南。(PTT)

有聲稱在旅行社工作的網民表示,詐騙集團將賣豬仔「跳板」轉到越南。(PTT)

柬埔寨打工陷阱鬧得沸沸揚揚,不少民眾聞柬埔寨色變,詐騙集團亦隨即改變手法。台灣警方發現,詐騙集團改以一般正常月薪掩人以目,出境目的地就改為泰國、杜拜等,讓民眾降低戒心,掉入陷阱。有自稱在旅行社工作的網民更在社交平台發文,指最近多了許多人查詢越南簽證,直指「很多(受害者被)轉移到越南再入境柬埔寨」,呼籲同行留意。

Ad Block

柬埔寨打工陷阱|網民自稱做旅行社 指多人欲買往越南轉柬埔寨套票

有台灣民眾在網上討論區PTT發文,指在Facebook一個私人社團「前進越南台灣一家親」發現,一名自稱在旅行社工作的姓林女網民透露,最近很多人查詢越南簽證,自己會先詢問對方赴越南目的,並要求直接聯絡當事人,否則拒絕承辦,「請不要覺得我太機車,我是為了保護台灣人」。林女還指出,「有些還直接叫我們報價包套從台灣到越南再轉到柬埔寨」,呼籲「所有代辦越南簽證的業者注意這個問題,尤其一組五人十人的要小心」。

不過,有網民質疑真實性,「到越南簽證很難辦好嗎,別胡說八道」、「造謠啊大哥我想辦越南簽證都下不來」、「看越南簽證辦的了我懸賞五千」、「越南這幾個月簽證真的不好辦啊」。有網民就認為,「先推再說」、「不管真假,擋一個也是好事」、「用轉機的應該無解了」、「沒從源頭抓基本上防不勝防」、「新聞報成這樣還要去被騙的就隨他去了」。

柬埔寨打工陷阱|台南政府呼籲旅行社協助 每救1人獎2萬新台幣

台南市政府則宣布,旅行社如發現買機票、辦護照的人有可疑,協助過濾並向警方通報,及時阻攔可疑對象出境,「救1個就獎勵2萬元(新台幣,下同)」。台南市上月10日至本月17日接到33宗疑似被誘騙至柬埔寨的報案,目前仍有30人滯留當地。

台南市政府表示,旅行社若發現可疑個案,協助過濾並向警方通報,及時阻攔受害者出境,每救一人獎勵2萬元新台幣。(互聯網)

台南市政府表示,旅行社若發現可疑個案,協助過濾並向警方通報,及時阻攔受害者出境,每救一人獎勵2萬元新台幣。(互聯網)

柬埔寨打工陷阱|台中政府邀網紅合作 展開反詐騙宣傳

台中市政府就指出,早前有2名學生遇上柬埔寨打工陷阱,幸中途獲救,會請學校就相關問題加強宣傳引導,並因應受害者大半是年輕人,已邀請多名網紅合作展開一系列反詐騙宣傳,而警方、新聞局亦將全力向社會大眾宣傳引導,冀不再有人受騙。

柬埔寨打工陷阱|台灣行政院:334人正等待營救

另外,台灣行政院表示,針對滯留柬埔寨等國家的台灣人,警方已家訪4,679戶,其中144人的家屬懷疑家人受害要求立案,加上今年3至7月期間的相關報案,總共有373人疑身陷柬埔寨詐騙集團,年齡介乎20至45歲,其中39人已成功救出,還有334人等待營救。

柬埔寨打工陷阱|台灣政府加強與泰國馬來西亞合作打擊犯罪

行政院又指,目前亦掌握到台灣有犯罪集團與海外犯罪集團裡應外合,各地地方檢察署已積極查辦,上月至今共偵破13宗案件、收押十多人。行政院並提到,泰國和馬來西亞也有不少民眾受害,被賣到柬埔寨,而柬埔寨詐騙組織最近開始轉移陣地到緬甸,分散風險,台灣已加強與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家合作,共同打擊犯罪,包括合作在泰國機場攔截受害者,勸阻不要前往柬埔寨、緬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