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16 19:13:16

柬埔寨詐騙|提醒友人「你不要來」 台男柬埔寨遇害 只剩一罈骨灰回台

分享:
台灣有立委與被誘騙到柬埔寨「打工」的受害者家屬開記者會。(互聯網)

台灣有立委與被誘騙到柬埔寨「打工」的受害者家屬開記者會。(互聯網)

柬埔寨打工陷阱有越來越多台灣個案曝光,台灣原住民立法委員伍麗華及民進黨立法委員周春米,今日陪同3名受害者家屬開記者會,指其中一名被誘騙到柬埔寨從事詐騙的24歲男子,疑因在誘騙好友過程中心生不忍,提醒「你不要來」,而於本月1日遇害。詐騙集團本月5日向家屬聲稱,死者死因是「吸毒過量」,但傳給家屬的照片只得胸部以上,家屬懷疑其器官被摘除,死無全屍,屍體亦已在當地火化,家屬只能領回一罈骨灰。

3受害者家屬現身 家人遭好友或女友邀赴柬埔寨

伍麗華提到,3位家屬分別有兒子、哥哥、弟弟被誘騙到柬埔寨打工,年齡介乎18至27歲,遭遇如出一轍,都是由好友或女友邀請一起到柬埔寨打工,底薪有5至6萬新台幣,或者月薪高達1萬美元。雖然3人抵埗後不時會向家人視像對話報平安,但視線都望向一旁,疑似被人監視、控制,而且不會詳細抽述在當地的生活和工作,只會簡單回答「平安、很好」;若家屬要求讓受害人回台,就會被要求支付2萬元美金,或者再「招募」5人過去「打工」。

有受害者丈夫抵泰國即被以60萬新台幣轉賣至KK園區

由於事件持續擴大,媒體報道鋪天蓋地,當局亦致力勸阻年輕人赴柬埔寨,家屬相當擔心受害者在當地的安危。伍麗華還透露,日前有家屬反映,丈夫早前去柬埔寨打工,但卻被帶到泰國,而且一落地就被人以「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方式,以60萬元(新台幣,下同)賣予人蛇集團,載往緬甸「KK園區」從事詐騙,若「業績」不好就會被虐打。由於丈夫行動不便又有心臟病,該名妻子十分擔心,希望丈夫能盡快回台,但詐騙集團一開口就勒索80萬元贖金。

Ad Block

台灣立委呼籲政府積極營救被困柬埔寨的台灣人

伍麗華呼籲政府「站出來」,盡快救出被困柬埔寨的台灣人。周春米則要求目前政府已成立的專案小組,主動請求國際友好國家及國際人權組織合作,營救受困於柬埔寨的台灣人,同時全面清查過去一年前往泰國、越南、柬埔寨的人數,以盤點可能受困於詐騙園區的人數,同時呼籲親屬有類似個案,主動報案。

4000多台灣人身處柬埔寨和緬甸 其中120人失聯

台灣刑事局表示,目前有4,000多名台灣人身處柬埔寨和緬甸,其中120人失去聯絡,而該4,000多人當中,並非全部都是受害者,當中還包括合法台商及其他正當產業就業人士等。警方已針對該120名失聯人士展開調查,若確認被囚禁,會積極營救。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