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06 10:35:57

江澤民逝世|追悼大會北京人民大會堂展開 習近平:江澤民為黨及人民事業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持續更新)

分享:
江澤民追悼大會今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展開。 江澤民悼念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展開,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上致辭。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逝世,他的追悼大會今早(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民眾默哀3分鐘。場內掛上江澤民的遺像,國家主席習近平及總理李克強等多名領導人,以及江澤民遺孀王冶坪均有出席,出席者均在衣服上佩上白花,低頭默哀,其後奏唱國歌。習近平致悼詞時指,極其沉痛悼念江澤民,讚揚他為偉大的政治家,實現香港、澳門順利回歸等,又指在1989年的政治風波中,江澤民堅決擁護和執行黨中央關於旗幟鮮明反對動亂。他引述江澤民指自己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一定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習近平表示,江澤民是公認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形容江澤民是偉大的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以及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傑出領導者。他指江澤民把畢生心血和精力都獻給了中國人民,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鞠躬盡瘁、奮鬥終身,贏得人民衷心愛戴和國際社會廣泛讚譽,對失去江澤民這樣一位偉大人物感到無限悲痛,世界各國人亦深切哀悼。

指89年政治風波    江澤民成功穩住大局

習近平提到1989年發生的政治風波,指當時世界社會主義出現嚴重曲折,一些西方國家對中國進行所謂「制裁」,中國社會主義事業發展面臨空前巨大的困難和壓力,在决定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重大歷史關頭,江澤民帶領黨的中央領導集體,積極展開外交鬥爭,捍衛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成功穩住了改革發展大局,為中國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他指江澤民擔任黨和軍隊主要領導職務之際,中國正面臨外有壓力、內地困難的嚴重時刻,可謂臨危受命,但江澤民稱:「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我一定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追悼大會今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 江澤民遺孀王冶坪出席追悼大會 江澤民悼念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展開。 出席者都在衣服上佩上白花。 總理李克強等領導人亦有出席追悼大會。

讚江澤民實現港澳回歸    推動兩岸「九二共識」

習近平續提到,江澤民實施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實現香港、澳門順利回歸,推動兩岸雙方達成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有力開展反分裂、反「台獨」重大鬥爭,並提出一系列外交和國際戰略思想,積極推動世界走向多極化,又指江澤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留給我們的最可寶貴的財富。他引述江澤民指「三個代表」的思想並非憑空產生,而是在理論和實踐上不斷探索和開拓的結果,又指江澤民堅決擁護和支持黨中央工作,關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堅定支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指江澤民敢於鬥爭   勉「不怕鬼」戰勝挑戰

習近平又指,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繁榮也需要中國,敢於鬥爭、敢於勝利是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不可戰勝的强大精神力量。他引述江澤民指,黨正在领導人民進行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偉大鬥爭,不可避免地會遇到許多複雜情况,國際國内的嚴峻形勢和不同社會制度、不同思想體系的對立和鬥爭,經常考驗著每個黨員,要有壓倒一切敵人的英雄氣概,強調人不能低下高貴的頭。習近指,只要在新征程上,保持鬥爭精神,增强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志氣、骨氣、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壓等,全力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困難和挑戰。

【江澤民追悼大會直播按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