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14 20:17:42

沐浴露樽內藏8瓶茅台酒 走私客珠海過關遭截獲

分享:
走私

走私茅台酒|走私客將茅台酒藏在沐浴露樽內,還有酒杯。(互聯網)

走私客偷運手法層出不窮,但逃不過關員法眼。「海關發布」微信公眾號周四發文稱,本月9日一名旅客將8瓶茅台酒,分別藏在8個沐浴露樽內入境,被珠海拱北口岸關員當場查獲。帖文指,沐浴露樽口均無開封使用痕跡,但每個樽底都有明顯縫隙。打開後發現,每支沐浴露內均被塞進一瓶茅台酒,合共8瓶。

事發在本月9日晚上10時左右,男子李某經拱北口岸旅檢大廳海關「無申報通道」入境。上載片段可見,一名男子攜著兩個分別裝有4樽沐浴露的透明袋過關,經過關員面前時遭截停並帶走檢查。那些沐浴露竟然內有乾坤,那名男子打開它們的樽底,拿出小酒杯和茅台酒。畫面可見,空樽內還有茅台酒包裝盒。有網民稱,走私集團愈來愈狡猾,須加強邊境安檢措施。

走私 走私 走私 走私 走私 走私 走私 走私 走私 走私 走私

走私茅台酒|改裝沐浴露樽、嬰兒車和布公仔走私酒

內媒報道,這種走私不是第一次發生。在2021年1月,拱北口岸連續查獲3宗涉嫌走私酒個案,旅客利用改裝沐浴露樽、嬰兒車、背囊和布公仔等藏酒試圖帶進珠海。在其中兩個案,走私客均用沐浴露樽藏茅台酒。另一個案則是在嬰兒車下層置物籃裡藏有6瓶「馬爹利」白蘭地酒,背囊也裝有3瓶白蘭地酒,拉開寶寶的布公仔拉鏈,裡面有1瓶白蘭地酒,合共10瓶酒。

根據內地相關規定,以藏匿、偽裝、瞞報、偽報或者其他方式逃避海關監管,運輸、攜帶、郵寄國家禁止或者限制進出境的貨物、物品,或依法應當繳納稅款的貨物、物品進出境,屬走私行為,情節嚴重構成犯罪,將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Ad Block
植物奶真係健康3種奶到底有咩分別(am730製圖) 植物奶,豌豆奶(am730製圖) 植物奶,米漿(am730製圖) 植物奶,豆奶(am730製圖) 植物奶,杏仁奶(am730製圖) 植物奶,燕麥奶(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