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8-20 19:00:48

河北保定法院拍賣兇車估價21萬元 一度寫明曾「運載人體屍塊」又改口否認

分享:

法拍車標註「運載人體屍塊」惹議。(圖/翻攝新黃河)

記者李宗芳/綜合報道

河北省保定市中級人民法院日前在法拍平台上,發布一輛豐田汽車拍賣訊息,在介紹中載明「該車輛係刑事案件作案工具(刑事案件被告人使用該車運載人體屍塊)」,此一消息引發網友熱議。對此法院回應稱,訊息錄入有誤已撤回重新發布。

據《新黃河》報道,該拍賣訊息首次發布時間為今年6月,拍賣物品為一輛豐田汽車,評估價為21萬元人民幣(約22.6萬港元),起拍價為16.8萬元人民幣(約18.1萬港元)。

「這樣的車輛怎麼能拍賣?」

該車輛涉及一宗刑事附帶民事賠償案件而被扣押,被執行人李某華因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死刑,並被追究民事賠償責任。由於李某華無力賠償,法院依法決定將其財產進行拍賣變賣。

法拍介紹中出現「運載人體屍塊」,讓不少網友感到驚訝和不解,稱「這樣的車輛怎麼能拍賣?誰會買?」「這樣的描述太恐怖了,會不會影響到競拍者?」「這樣的資訊是真的嗎?還是有人惡意搗亂?」

該車為刑事案件作案工具,起拍價為16.8萬元人民幣。(圖/翻攝星視頻)

改稱「用於運載被害人的財物」

據悉,該拍賣訊息已於8月17日晚間撤回,隔日重新發布,介紹一欄已經刪除「運載人體屍塊」的字樣,只保留「該車輛係刑事案件作案工具」。同時補充公告稱:「該車輛係刑事案件作案工具,但並非用於運載人體屍塊,而是用於運載被害人的財物」。該車輛已經過專業消毒處理,不存在任何衛生安全問題,本院在拍賣公告中說明了車輛的特殊情況,是為了盡到提前告知的義務,方便競拍者進行判斷。

該公告表示,對此次拍賣資訊錄入有誤造成的不良影響表示深表歉意,並將加強內部管理和監督,防止類似情況再次發生。目前,該拍賣資訊顯示拍賣已經開始,並將於8月25日結束。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