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11-14 12:42:41

海魚紅燒後半夜發詭異綠光 專家揭一原因致染「發光菌」

分享:
寧波市一名網民在深夜發現家中吃剩的紅燒魚發出綠色螢光。有知名水產科普博主解釋,應該是魚感染了發光細菌,雖然無害,但不建議食用。

寧波市一名網民在深夜發現家中吃剩的紅燒魚發出綠色螢光。有知名水產科普博主解釋,應該是魚感染了發光細菌,雖然無害,但不建議食用。

浙江寧波一名女網民日前表示,某天半夜發現家裡吃剩的紅燒魚竟在黑暗中發出螢光,連手碰到都會沾上螢光,「嚇得連覺都睡不著,紅燒魚也不敢吃了,剩下的都拿去餵給野貓」。有研究水產的專家指,應該是魚在料理好之後沒有注意保存,因此感染「發光細菌」,雖然這種細菌無害,但還是不建議食用。

寧波市一名網民在深夜發現家中吃剩的紅燒魚發出綠色螢光。有知名水產科普博主解釋,應該是魚感染了發光細菌,雖然無害,但不建議食用。 寧波市一名網民在深夜發現家中吃剩的紅燒魚發出綠色螢光。有知名水產科普博主解釋,應該是魚感染了發光細菌,雖然無害,但不建議食用。

料理後沒注意保存

該名女網民表示,母親早前在寧波奉化的一處碼頭購買了幾條海魚白姑魚,並將其製成紅燒魚食用,沒想到半夜醒來,她發現飯桌上沒剩的魚竟在黑暗中發出詭異的綠色螢光,嚇得她驚呼「這還能吃嗎?用手碰了,手上也黏上螢光。誰來科學的解釋一下啊!睡不著了!」

她又表示,一家人沒有繼續吃完剩下的魚,拿去餵給了野貓,不過家裡還剩下幾條魚,都是同一批白姑魚,母親表示還想再料理一次,確認會不會再度發光

無害但不建議食用

對於紅燒魚發光的原因,網民眾說紛紜,有人認為可能是該條魚被發光細菌感染,也人友認為可能是剩菜在冰箱裡感染了其他生肉的發光菌。水產部落客羅騰達表示,「發光和魚的種類沒有關係,高溫下發光菌不能存活,應該是做好之後沒有注意保存,感染了發光細菌」。

該名女網民也表示,家中冰箱空間不足,所以吃剩的紅燒魚沒有放冰箱,而是擺在桌上,她認為有可能是吃飯時使用筷子、或是小朋友摸來摸去,才讓魚感染到發光細菌。

Ad Block

根據專家介紹,能進行生物發光的細菌稱為發光細菌,它們絕大多數是海生細菌,海洋發光細菌可以共生在魷魚和硬骨魚類的身上,目前已經發現5屬20多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