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3-19 10:20:00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盼共同維護自由貿易 加強團結合作

分享: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盼共同維護自由貿易 加強團結合作

王毅晤新西蘭貿易部長盼共同維護自由貿易 加強團結合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長王毅昨日(3月18日)在惠靈頓,會見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王毅表示,中新建交以來,雙方不斷創造新的合作紀錄,令中新關係在中國同發達國家關係中保持領先地位。中方願同新方積極落實中新自貿協定升級版,盡快啟動服務貿易負面清單商談,推動兩國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王毅又說,中國開放的大門將越開越大,對新西蘭的大門始終是敞開。雙方要共同維護自由貿易,反對以「去風險」為名推行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為兩國企業提供良好營商環境。 麥克萊表示,新方願同中方一道努力,進一步擴大經貿等領域合作,便利人員往來。面對世界貿易壁壘和不確定性增加,中新自貿協定升級版具有重要示範意義。雙方應攜手維護自由貿易原則,抵制各種保護主義和單邊行徑。

去濕|回南天減濕3式,長坐冷氣房打工仔注意。(am730製圖) 去濕|回南天減濕3式,長坐冷氣房打工仔注意。(am730製圖) 去濕|回南天減濕3式,長坐冷氣房打工仔注意。(am730製圖) 去濕|回南天減濕3式,長坐冷氣房打工仔注意。(am730製圖)

新西蘭總理︰新方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外長王毅到訪新西蘭除了會見新西蘭貿易部長麥克萊外,也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與總理盧克森會面。王毅表示,中新建交以來,雙方始終堅持相互尊重、彼此包容,推動中新關係一直走在中國同發達國家關係前列。中國視新西蘭為理性、成熟的合作伙伴,願同新方以慶祝兩國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10周年為契機,打造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升級版,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王毅又說,中新雙方都倡導多邊主義,中方願同新方一起,加強團結合作,抵制冷戰思維、單邊主義、保護主義,維護人類進步的正確方向。

Ad Block

盧克森表示,新西蘭及中國關係十分重要。新方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同中方進一步密切高層交往,增進相互理解。

原文刊登於 香港電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