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1-11 19:22:00

疫情|流行病學專家:XBB.1.5在中國不會掀起大浪

分享:
曾光估計,XBB.1.5「在中國不會掀起大浪,至少最近不會」。(互聯網)

曾光估計,XBB.1.5「在中國不會掀起大浪,至少最近不會」。(互聯網)

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 XBB.1.5持續受到關注,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前首席科學家曾光估計,XBB.1.5「在中國不會掀起大浪,至少最近不會」。

曾光:中國近一段時間有群體免疫

曾光認為,XBB.1.5在美國引起大範圍傳播,或因美國民眾的自然免疫正在消退,但目前中國正處於感染高峰,疫苗免疫與自然感染相加,「會在一段時間內達到一定的群體免疫效果,對國外的變異株不會過分敏感」,即使XBB.1.5在中國造成傳播,傳播速度也不會太快,「絕不會像(放寬防疫後)第一波時迅速出現感染高峰,也不會出現類似的重症高峰」。

不過,曾光強調,還是要重視實際監測結果,及時調整防控策略,又呼籲民眾旅行及到人流聚集處時,仍要戴好口罩,做好個人清潔和防護,減少傳染病發病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