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5 22:05:34

世衛:XBB.1.5是迄今傳染性最強的新冠變種分支

分享:
世衛緊急項目技術主管范科霍夫。(資料圖片、路透社)

世衛緊急項目技術主管范科霍夫。(資料圖片、路透社)

世界衛生組織緊急項目技術主管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周三在瑞士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新冠肺炎病毒Omicron的個變種亞型分支XBB.1.5,傳染力是迄今偵測到的新冠變種病毒亞型分支中最強的。

范科霍夫稱,全球多國衛生官員都對XBB.1.5在美國東北部快速擴散,感到憂慮,指XBB.1.5在美國的病例正以每兩周倍翻的速度增加,並已成為美國主流病毒株。據報XBB.1.5的刺突蛋白有14個新突變,令其更容易黏附於細胞及更易複製,目前有29個國家已偵測到XBB.1.5,其實際蔓延情況或較此更廣泛,而各國減少為病毒作基因排序,增加了追蹤新冠病毒變種株的難度。

世衛目前未掌握有關XBB.1.5病情嚴重性的數據,但暫無跡象顯示XBB.1.5會較Omicron之前的變種分支更易引發重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