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5-31 04:31:47
日報

神舟十六號順利發射 自動連接中國太空站

分享:
神舟十六號 桂海潮 朱楊柱 景海鵬

(左起)桂海潮、朱楊柱及景海鵬出發前向歡送的民眾揮手致意。 (美聯社)

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昨晨9時31分發射升空,在太空飛行約6.5小時,經過5次變換軌道,至下午4時29分已與太空站及神舟十五號飛船組合體,自主快速對接天和核心艙口。

飛船由長征二號F遙十六運載火箭搭載,成功進入預定軌道。神舟十六號飛船與天和核心艙對接後,景海鵬由打開艙門,引領隊員進入太空站軌道艙,留駐太空站的神舟十五號指令長費俊龍在軌道艙口迎接。軌道艙更特別貼上對聯「十五圓夢凱歌還,十六飛天旌旗展」,橫批「歡迎隊友」。兩隊人馬更在對聯前合照留念。

Ad Block
中國太空站

景海鵬(前左)與費俊龍(前右)與兩組人員在太空站內合照。(互聯網)

神舟十五組員出艙任務最多

神舟十六號太空人與神舟十五號的組員在軌輪換後,神舟十五號的費俊龍、鄧清明及張陸將結束超過半年的太空任務,返回地球。神舟十五號至今已4次出艙,創出中國航天紀錄。神舟十六號今次續有出艙任務外,還會做太空科學實驗,並完成艙內外設備安裝、調試、維護維修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