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30 10:30:00

六四34|悼念有無問題? 李家超:若警發現有不符法律行為會果斷執法 (持續更新)

分享:
李家超對於悼念六四問題,表示若警方發現有不符法律行為,會果斷執法 。(林俊源攝)

李家超對於悼念六四問題,表示若警方發現有不符法律行為,會果斷執法 。(林俊源攝)

【10:30更新】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30日)在行會前見傳媒,他說熱烈祝賀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感到好興奮和驕傲。對於本周日就是六四事件34周年,他說如果警方發現有不符法律行為會果斷執法。至於被美國制裁的他會否出席在美國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李家超稱,香港是組織成員之一,強調組織者有責任邀請香港出席。

稱神舟十六號發射成功感到興奮驕傲

李家超指,早上觀看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升空直播,感到興奮及驕傲,對任務完滿成功表示熱烈祝賀,又指今次是國家太空間應用與發展階段首個載人飛行任務,對國家航天發展成功感到自豪及光榮,提到香港及澳門有10多名候選人通過第四期批預備航天員選拔的初選,香港候選人來自政府部門、醫管局、其他機構和企業,他們下月將前往北京進行複選,會為他們打氣,期望當中有人能實現航天夢,為國家貢獻,為港爭光。

李家超表示,亞太經合組織人有責任邀請香港出席。(林俊源攝) 李家超指,亞太經合組織人有責任邀請香港出席。(林俊源攝) 李家超熱烈祝賀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林俊源攝) 李家超在行會前見傳媒。(林俊源攝)

傳「國師」鄭永年入特首政策組 李:名單很快公布

被問到本周日就是六四事件34周年,悼念六四會否違法,李家超回應指,特區政府多次強調,任何公開、個人行為都要符合香港法律,政府執法部門,尤其是警方,會按每個行動實際情況依法處理,強調每個人都要為自己行為負責,如果警方發現某人不符合香港法律,警方會果斷執法。

對於有傳「國師」鄭永年將會加入特首政策組,李家超指特首政策組是協助他規定政策,會邀請不同專家參與工作,他多謝在不同經驗人士接受邀請,會很快公布新一批特首政策組成員名單,他希望成員會在三方面給予意見,包括社會發展、經濟發展及策略方面研究,希望在最短時間追回最大的成績,又說希望聽取來自不同地方的專家意見,強調最主要是吸納不同人士好的意見。

Ad Block

稱亞太經合組織有責任邀請香港出席

對於亞太經合組織(APEC)將於11月在美國舉行,正遭美國制裁的他會否出席有關會議,李家超指,亞太經合組織不屬於任何國家的組織,而香港一向以「中國香港」的資格參與,他指香港特區作為成員之一,組織人有責任發出邀請,而香港特區會按亞太經合組織的規則申請出席。至於眾籌安排方面,他指財庫局會從不同方面審查及分析,當局有結論後會公布及提交至立法會審議。

另外,李家超指本港全面復常、與內地及世界各地全面通關及接軌後,人才交流及商務推廣等活動絡繹不絕,過去一周,一共與10名內地領導及外國政要見面,包括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齊塞克迪,形容對方是本屆政府就任以來,首名接待的國家元首。他說,這些內地及海外代表,在會面期間都表達對香港的信心,以及在多個領域合作的共識。他稱香港有說不完的真實好故事,政府會凝聚社會力量,共同說好香港故事,加大本港今年GDP的正增長。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