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8-20 15:45:49

福建2名醫生做檢查涉失手連刺2針進心臟 4歲白血病女童命喪手術台

分享:

女童進行骨髓穿刺術時,卻被醫生連刺兩針進心臟致死。(圖/翻攝海峽都市報)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道

內地一名患有白血病的4歲女童,在福建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進行治療,沒想到醫師在進行骨髓穿刺時,卻失手將針插入心臟,導致女童命喪手術台,讓其父母相當悲痛。

根據女童父親陳述,女兒去年底出現高燒未退的症狀,經過長時間的就醫檢查,於今年3月被診斷出患有白血病,在經過前兩階段共63天的治療後,醫生告知女兒已經好了95%,後續的療程是鞏固性治療(Consolidation)。

安全、方便且能迅速檢查骨髓的方法

5月14日,主治醫師要求女童父親帶孩子到醫院做第三階段治療,但這一去,卻讓寶貝女兒丟了性命。

5月15日早上,醫生為評估化療療效,替女童安排做骨髓穿刺術,骨髓穿刺術是利用骨髓穿刺針,刺穿骨頭到骨髓,抽出少量看起來像血液的骨髓送檢驗,為一項安全、方便且能迅速檢查骨髓功能的方法。

不料當女童被推入手術室十幾分鐘後,裏頭卻傳出一聲嚎叫,女童爸媽衝進後,就看到女兒已經身亡,不只臉色蒼白、全身發涼,甚至出現大小便失禁的現象,施作40分鐘的CPR仍宣告不治。

值班醫生被指未有親手施作

女童爸爸氣憤表示,經過前兩階段治療,女兒已恢復得很好,跟正常人幾乎沒兩樣,自己和妻子還在術前特別囑咐值班醫生一定要親手施作,但是最後做手術的並非值班醫生,而是交給還在進行培訓的住院醫師操作,第一個人就已經扎到心壁,位置錯誤,緊接著第二個醫生又扎到心包,距離實際位置偏差多達十幾公分,讓寶貝女兒的一條性命就這樣沒了。

更讓人生氣的是,意外發生後已過多月,但院方並未積極解決此事,讓女童父母痛訴:「我們要求院方正視問題、端正態度,承擔絕大部分的責任,並且積極處理這個事情,給孩子一個說法,給我們一個道歉。」

針對這起醫療風波,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僅回應,手術是有資格的醫務人員操作,目前正在走司法途徑處理,相信法律是公平公正的。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敏感|過敏兒換季好困擾 三招保養小貼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