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9-15 17:38:13

網絡瘋傳男童勒死嫲嫲 官方闢謠:「孩子打奶奶」不在黑龍江肇東發生

分享:
男童打嫲嫲後,勒住嫲嫲頸項將其壓制在地。(互聯網) 嫲嫲沒有動靜後,一名女長輩背著一名男童到場。(互聯網) 另一名女長輩不斷打男童,沒有查看嫲嫲情況。(互聯網)

內地社交平台近日瘋傳一條「孫子勒死奶奶」短片,片中一名男童被嫲嫲體罰後,打了嫲嫲腹部一拳後,再勒住嫲嫲頸項將其拖落地,之後一直無鬆開勒頸的手,還叫囂「誰叫妳剛才打我,還講不講理」。被「鎖喉」的嫲嫲本來還不時用拖鞋拍打男童,但漸漸沒有動靜。拍片者隨即找來另一位女長輩,但該名背著另一名男童的女長輩見狀,只是用藤條抽打涉事男童,邊打邊罵「你奶奶死了,你奶奶死了」,男童隨即大哭大叫「我錯了,奶奶你快起來」。

網民:整個視頻裡沒有一個正常人

短片掀起極大迴響,網民紛紛批評,「整個視頻裡的,包括拍視頻的,感覺沒有一個正常人」,更多網民關注片中嫲嫲情況。有網民就聲稱事件發生於黑龍江肇東市,又聲言嫲嫲已死、男童被捕等。不過,管轄肇東市的綏化市,其市委網絡安全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今日凌晨發出「闢謠」,指肇東市並無發生傳言中的「小孩打奶奶」事件,強調「經多部門調查核實,此事件不是肇東市發生的,網絡傳言內容不實。請廣大網民提高警惕,以官方發布信息為準,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

Ad Block

網民:相信奶奶沒死 理性等結果

有網民解讀,從綏化官方通報用詞可以猜測,「經調查核實」後還使用「小孩打奶奶」這幾個字,應該是「奶奶沒死」,且已經調查到發生地點,估計事件發生地已經在調查,「黑龍江不敢擅自通報不相關的」,相信事發地後續也一定會有所公布。該網民呼籲,「公眾需要理性等結果……謠言一張嘴,闢謠萬條腿」。

Ad Block
黑龍江綏化政府就「小孩打奶奶」事件闢謠。(互聯網)

黑龍江綏化政府就「小孩打奶奶」事件闢謠。(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