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1-04 16:55:24

緬北衝突炮彈落入雲南至少5傷 中方指有人員傷亡提嚴正交涉(有片)

分享:
中國與緬甸果敢接壤的雲南鎮康縣南傘鎮昨日(1月3日)遭遇境外炮彈誤炸,鎮康縣人民醫院表示,共有5名因炮彈受傷的民眾被送到該院接受治療,是今輪緬北衝突首次有炮彈落入中國境內。

中國與緬甸果敢接壤的雲南鎮康縣南傘鎮昨日(1月3日)遭遇境外炮彈誤炸,鎮康縣人民醫院表示,共有5名因炮彈受傷的民眾被送到該院接受治療,是今輪緬北衝突首次有炮彈落入中國境內。

緬甸北部武裝衝突不斷,炮火波及中國。中國與緬甸果敢接壤的雲南鎮康縣南傘鎮昨日(1月3日)遭遇境外炮彈誤炸,鎮康縣人民醫院表示,共有5名因炮彈受傷的民眾被送到該院接受治療,是今輪緬北衝突首次有炮彈落入中國境內。 

今日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緬北炮彈落入雲南致人員受傷,發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高度關注緬北衝突態勢,對武裝衝突造成中方人員傷亡表示強烈不滿,已向有關方面提出嚴正交涉。中方再次要求緬北衝突各方立即停火止戰,採取切實措施,避免再次發生危害中緬邊境安寧,和中方人員生命財產安全的惡性事件。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本國公民生命和財產安全。

當地流傳短片中,可見有人躺在路上,身上有血跡,街邊塵土飛揚、樹枝掉落。附近多位商戶指昨日下午2時多,有炮彈掉落當地一個社區旁的道路附近,多人受傷,多間商舖受損。鎮康縣委宣傳部一名工作人員證實有境外炮彈落入該縣情況,傷者被送到了醫院。至於炮彈來源,該工作人員表示具體情況要等官方通報。

中國與緬甸果敢接壤的雲南鎮康縣南傘鎮昨日(1月3日)遭遇境外炮彈誤炸,鎮康縣人民醫院表示,共有5名因炮彈受傷的民眾被送到該院接受治療,是今輪緬北衝突首次有炮彈落入中國境內。 中國與緬甸果敢接壤的雲南鎮康縣南傘鎮昨日(1月3日)遭遇境外炮彈誤炸,鎮康縣人民醫院表示,共有5名因炮彈受傷的民眾被送到該院接受治療,是今輪緬北衝突首次有炮彈落入中國境內。 中國與緬甸果敢接壤的雲南鎮康縣南傘鎮昨日(1月3日)遭遇境外炮彈誤炸,鎮康縣人民醫院表示,共有5名因炮彈受傷的民眾被送到該院接受治療,是今輪緬北衝突首次有炮彈落入中國境內。 中國與緬甸果敢接壤的雲南鎮康縣南傘鎮昨日(1月3日)遭遇境外炮彈誤炸,鎮康縣人民醫院表示,共有5名因炮彈受傷的民眾被送到該院接受治療,是今輪緬北衝突首次有炮彈落入中國境內。 中國與緬甸果敢接壤的雲南鎮康縣南傘鎮昨日(1月3日)遭遇境外炮彈誤炸,鎮康縣人民醫院表示,共有5名因炮彈受傷的民眾被送到該院接受治療,是今輪緬北衝突首次有炮彈落入中國境內。

去年10月衝突升溫  中方提醒公民撤離

緬甸北部撣邦自去年10月起武裝衝突升溫,3個少數民族武裝組織進攻政府軍,並奪取數個城鎮。中國駐緬甸大使館上月28日公告,稱近日緬甸北部果敢老街地區衝突持續,在當地滯留人員安全風險升級,再次提醒在老街地區的中國公民盡快轉移撤離。鎮康縣位在雲南西部,除周邊各縣外,僅與北部緬甸果敢自治區接壤,邊界全長約96公里。

Ad Block

上一次有緬甸炮彈落入中國境內是在2015年5月,兩枚炮彈落入鎮康縣南傘鎮一個社區,造成5人受傷,當時緬北果敢自治區亦爆發激烈武裝衝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