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1-30 13:12:36

胡鑫宇失蹤|江西高中生離奇失蹤106天 遺體被發現吊於校園後山 四大謎團待解

分享:
胡鑫宇去年10月14日晚走入校內一個公園後消失,至上周六遺體在校園後山被發現。(互聯網)

胡鑫宇去年10月14日晚走入校內一個公園後消失,至上周六遺體在校園後山被發現。(互聯網)

江西上饒市鉛山縣私立寄宿學校「致遠中學」高中一年級男生胡鑫宇,去年10月14日晚走入校園一個小公園後人間蒸發,警方和民間搜救隊等大量人員在校園周邊展開地氈式搜索,甚至在全縣大規模搜尋,又曾抽乾校園人工湖和化糞池,均一無所獲。直到上周六中午,有人在該縣河口鎮金雞山樹林發現一具縊吊屍體,經DNA檢驗證實是胡鑫宇,而屍體發現位置就在致遠中學南面,距離不過百米,步行過去只需5分鐘。

這宗轟動全國的失蹤案疑點重重,而胡鑫宇遺體尋獲後,更出現諸多謎團,有網民質疑,「大家那麼多天地搜尋卻沒找到,是工作沒做到位?還是另有隱情?」

發現胡鑫宇遺體的樹林,周邊有比人高的植物。(互聯網)

發現胡鑫宇遺體的樹林,周邊有比人高的植物。(互聯網)

謎團1:

浙江傳媒《都市快報》旗下「橙柿互動」引述胡鑫宇家屬指,「搜救人員曾多次在這裡(發現屍體區域)篩查搜救過,包括我們家屬也去搜過,但並沒有發現小胡的蹤跡。這個事情就非常奇怪」。金雞山附近商戶也稱,「金雞山就在致遠中學後面,距離非常的近。這裡應該是排查過的地點,但上幾次為甚麼沒有找到,這有點奇怪」。不過,「澎湃新聞」引述當地救援隊稱,遺體發現位置相當偏僻,「那個區域應該是之前沒有搜索過的」。

官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指出,「這的確很蹊蹺」,警方之前聲稱曾搜索「學校南側樹林山崗約589畝」,就包括胡鑫宇最終被發現縊吊的位置,而這「意味著之前的搜尋工作存在巨大漏洞」,直斥「胡鑫宇案的進展全過程充滿了不應有的神秘和混沌,當地警方對案情的處理不夠有力……期待進一步的官方通報」。

警方昨日通報,發現胡鑫宇的遺體。(互聯網)

警方昨日通報,發現胡鑫宇的遺體。(互聯網)

謎團2:

警方通報顯示,遺體姿態為「縊吊」。網民紛紛提出疑問:樹林是否是案發第一現場?胡鑫宇是自殺抑或他殺?安徽《新安晚報》旗下「大皖新聞」引述內地知名法醫專家稱,警方通報寫「縊吊」而非「縊死」,暫未指明胡鑫宇死因,而驗屍能否查出死亡時間和原因,要視乎屍體狀態;想判定一個人是自殺還是他殺,在法醫學上叫「鑑定死亡方式」,並非能單靠驗屍判斷,「死亡方式的鑑定要結合現場勘察、屍體檢測以及案件調查情況等多方面綜合判斷」。警方通報指,已邀請內地權威刑事技術專家到現場參與勘驗。

另外,「澎湃新聞」引述鉛山縣殯儀館相關部門專業人士稱,胡鑫宇的遺體「已不是原來樣貌」、「味道很重,已做完屍檢」;身上衣物破舊,口袋內有10元人民幣現金。報道又引述當地居民指,胡鑫宇被發現時「人體組織有腐化」。

胡鑫宇家屬之前發出的尋人啟事。(互聯網)

胡鑫宇家屬之前發出的尋人啟事。(互聯網)

謎團3:

早前有內地傳媒報道,警方曾在本月1日與胡鑫宇家屬會面,家屬引述警方指,胡鑫宇「可能有厭學情緒、自行出走」,惟家屬認為無實際證據。本月7日,警方通報指,胡鑫宇多科測驗成績排在班級中下,本人曾向老師和同學表示學習辛苦、壓力大,注意力難集中,睡眠質素差等,書本上更寫有「失眠」、「失落」、「想回家」等字眼。

《新京報》綜合消息,指去年9月27日,胡鑫宇曾3度與母親通電話,哭訴不想讀書、想回家;國慶假期前曾向同學透露,校內小公園「睢園」圍牆一角可翻越離校,之後多日閉路電視拍攝到,胡鑫宇多次在宿舍露台望向睢園和校外山林,並曾邀請同學去睢園。至去年10月14日晚,胡鑫宇吃飯後回到宿舍,與認識的同學打招呼後,走向睢園,然後消失。睢園南側是校園圍牆,東側與胡鑫宇的宿舍樓相鄰。

胡鑫宇消失的起因是否如上?

謎團4:

警方通報顯示,發現屍體現場有一支錄音筆,已送專業機構鑑定。胡鑫宇家屬早前在尋人啟事中提到,胡鑫宇與一支錄音筆和校內飯卡一同消失。該支錄音筆是去年國慶假期間胡鑫宇央求兄長購買,稱要用來錄下老師的講課,以便下課後多聽幾次,或者自己有甚麼感言可以錄下來。警方暫未透露現場發現的錄音筆是否與胡鑫宇一同失蹤的同一支,輿論則相當關注錄音筆內容。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