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6-08 23:03:34

茂名7-11驚現「失身檸檬茶」廣告 官媒轟教唆犯罪

分享:
官媒指,涉事7-11廣告中的「暗示」,「大多成年人都懂」,批評「不僅沒有底線,更涉嫌教唆犯罪」。(互聯網)

官媒指,涉事7-11廣告中的「暗示」,「大多成年人都懂」,批評「不僅沒有底線,更涉嫌教唆犯罪」。(互聯網)

內地再有廣告「踩界」,甚至涉嫌教唆犯罪。有內地網民周一發文,指廣東茂名一間7-11便利店出現維他檸檬茶與mini酒的廣告,廣告語竟是「她不醉,沒機會」。網民紛紛質疑,「這不就是教人迷姦?失身檸檬酒茶?」、「能寫出這種廣告文,腦子有問題」、「成年人都懂啥意思,不要說甚麼思想的人看甚麼都有問題」。

廣東7-11致歉:涉事分店員工自行製作張貼

涉事7-11分店工作人員昨表示,「是我們自己弄上去的,我們老闆看到以後就撤下來了」。經營廣東地區7-11的「廣東賽壹便利店有限公司」今日發聲明致歉,強調涉事廣告是茂名地區極個別分店「在沒有上報公司總部審核並批准的情況下自行製作並張貼」,獲悉後已於昨日勒令相關分店立即撤下廣告,並按內部規定對相關員工作出處置。聲明又提到,會加強員工管理,杜絕類似情況再發生。

Ad Block
廣東7-11發聲明致歉。(互聯網)

廣東7-11發聲明致歉。(互聯網)

官媒評7-11廣告:杜絕擦邊,必須狠罰

官媒中新社旗下「國是直通車」發表評論,批評涉事廣告「為甚麼是『她』?為甚麼要『醉』?甚麼『沒機會』?背後所要表示的意思大多成年人都懂,不僅沒有底線,更涉嫌教唆犯罪」。「國是直通車」又指出,近年已出現不少「擦邊廣告」,「前有愚者捨本逐末自毀前程,後有『勇士』重蹈覆轍以身試法。事件發生後絕不是撤下廣告,道個歉而已。屢禁不止的背後必須反思的是,是管得不夠嚴,還是罰得不夠狠?杜絕擦邊,必須狠罰,以儆效尤」。

Ad Block

全國婦聯:追求美好感情要建立在雙方情願的基礎上

全國婦聯旗下《中國婦女報》亦指,「追求美好的感情是人之常情,但要建立在雙方情願的基礎上,指望著灌醉她來圖謀不軌,那可是想瞎了心了,甚至涉嫌違法犯罪,必將受到法律的懲罰」,而以此作為賣點賣廣告,「別說貨賣不出去,還會傷了企業信譽。無法想像甚麼樣的腦回路能出此等惡臭卑劣廣告」。
 

中新社「國是直通車」微博就7-11廣告事件發表評論。 全國婦聯《中國婦女報》微博就7-11廣告事件發表評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